我是怀着“去玩玩”的心情进入了营地。当时的我根本没想到,晚上会累到沾床就睡的地步。当然,这是后话。
放下行李,跑下楼集合。总排长把手指向了你,让四排的到你那里集合。心中不免哀嚎,这个教官看起来好严厉!
再没有过多的接触,我们六个排便集合在了一起。
太阳下,我懒洋洋地站着。天真的我把军训想得太过简单,所以当教官把没有站好的人叫出去受罚时,我不由得一怔,才意识到真正的军训已经开始了。
各排依次被带到草坪上,然后是领导讲话,说什么希望我们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对此类象征性的讲话从来不以为然。后来才知道,变化,何止是翻天覆地而已?
各排分别带开,你第一次开口对我们讲话。你说我们一定要拿第一,第二就是败了。你说只要我们好好训练,休息的时间一定比其它排多。所以当我们坐着看其它排训练的时候,不由心里暗自庆幸,真好呢,我们的教官是你。
哨声一响,六排一起被带到食堂。
站在饭桌的号码牌前,我不敢相信我是桌长。前辈说过,桌长是最倒霉的。所以当总教官让桌长举手时,我十分不情愿地将手举得低低的,你却托起我的手,让它达到最高。说不惊讶是不可能的,但我知道你想说的,四排的人做什么都要做到最好,哪怕只是举手。
夜训唱完军歌后,你似乎被我们惹火了,你叫了另一个军官来带我们。他很严厉,把几名女生训哭了。然后,你回来了。你说你本不必带我们,只需要观察一下各排的情况就行了,可看到我们排都有人哭了,你一心疼就回来了。你又跟我们说了你在部队里的故事,你告诉我们要坚强。说真的,教官,你很坚强。
与你相处的第一天便过去了。
第二天,微微有些小雨。肌肉酸的发疼,特别是在这种天气。
六个排各一间小屋。隔音效果不太好的屋子让我们被其它排的军歌声吵得头昏脑胀。你也带领我们唱军歌,说是要报复其它排。你又告诉了我们你的整个服役历程,让我们看向你的眼神中多了几分敬佩。
雨停了,继续训练。因为有人掰断了林中的竹子,你再一次生气,与五排排长调换。其实我想告诉你,你在我们心目中,永远是最帅,表现最突出,最好的教官。除非你在,不然四排无法团结。
你终于在我们的呼唤中回来了,手无法控制地鼓掌鼓得发疼。看着你带领我们去挑战三排,看着你和三排排长斗嘴,看着你们互相叫板。不服输赌气的样子,实在可爱得让我们都笑得前仰后合。
偶然,你发现其它排在模仿我们的动作,你气愤的说,“我们口号是‘一直被模仿,总未被超越’!”我强忍着笑意,大声喊着口号。
第二天,就在这笑声中不经意间结束了。
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会操开始了,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兴奋地叫嚣,仿佛随时会爆裂,我们取得第一名的时候到了!
信心十足,士气高昂。不为别的,因为我们的教官是你,所以我们一定能行,结果当然不出所料。这个分量比什么都重的第一,是我们心中无上的荣耀!那是我看到你笑了,那么纯粹的开心,我也跟着笑。
离别,不出所料,很多人都哭了。我们都在害怕啊,以后就在也找不到这样的教官了。
四排很幸运,遇到了你。
我很幸运,遇到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