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我们盼望已久的开学之日来了。看到熟悉的校门,大楼与教室,走在小道上,心中涌起阵阵暖意,刺骨的寒风不能给我带来凉意。
在第一天的9点多,我们参观了新体育馆——“益才楼”。木质的地板,干净的球架,让人不由自主地感慨道:“太漂亮了!”而以后,我们就将在此打手球了。而到地下车库时,我们闻到了一股难闻的味道,都皱起了眉头,用手捂住了口鼻,走完了地下车库。
今天上午去了“益才楼”举行开学典礼暨益才楼启动仪式。四位领导共同触摸圆球,球上出现了“徐教院附中ˋ益才楼ˊ启用”的字样,接着是开学典礼,李校长要我们学习时分清主次,她讲了一位教授对学生做的一个实验,实验是这样的:一位教授带着一个桶,用大石头装满了桶,问他的学生们:“这个桶还能装东西吗?”很多学生都摇头说不能,而教授抓起一把碎石头,很轻巧就放了进去,之后又问了同样的问题:“这个桶还能装东西吗?”有了刚才的经验,大部分人都不作声,教授放进了沙子后又问了同样的问题,所有人都不做声了,教授又放满了水。如果教授先放水或沙子或碎石头不会可以装这么多,但从最主要的大石头开始放起,却可以放这么多,所以做任何事一定要分清主次,读书则更是如此。从最大、最重要的开始学起,一直到最小的知识才能学得更好、更多。之后,姚老师王书记也给了我们一些寄语。开学初初是最开心的,也是痛苦的,而我们,就开心并痛苦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