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开学的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全文共 999 字
告别了悠闲的暑假,就迎来了新的学期。新学期,新希望,新气象,因为我已经跨上了六年级的门槛,也就是说我只有一年时间的小学生活了,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的珍惜这最后一年的光阴。
今天就是开学第一天,我穿上崭新的校服,带上红领巾,怀着一颗好心情,我就背着书包兴致勃勃的书去学校,刚踏进学校,扑鼻而来的就是一股久违的书香之气,我边走边享受着,贪婪的吸允着这股味道,这股久违的味道。边走边看,学校被打扫的一尘不染,焕然一新。草坪中的小草弟弟对我打着招呼:“嗨!早上好。”操场中的大树伯伯对我点头微笑:“新学期,要努力哦!”我发现,这里的一切都让我感到无比的亲切,我边走边笑,对学校的一草一木打着招呼。到了教室,我放下书包,感受了一下这熟悉的地方,看了一下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然后就到操场去迎接本学期的开学典礼。
首先是升旗仪式,大家整理好服装,肃穆端庄的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上天空,每次当我看到这面五星红旗升起时,我的内心都是心潮澎湃,也十分的伤感,因为这面五星红旗是以前的革命烈士们用鲜血为我们染红的啊!隆重的升旗仪式过后,就是校长对新学期的致辞,她教我们各种的学习方法,要懂得利用时间,就像鲁迅先生曾说的: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肯挤还是有的。她叫我们要多读书,多学习知识,要知难而进。校长致辞完毕我,我也发现为什么杜甫先生曾在博学士茅屋中说:富贵必从勤苦得,男儿须读五车书。其意思就是男儿要想有所成就必须刻苦读书,学富五车。
开学典礼完毕后,我们就有秩序的回到了教室。到了教室后,有的在追逐打闹,有的在交谈自己对这次开学典礼的感受,还有的正在和伙伴们说着自己是在怎么过的暑假,这是多么熟悉的场景啊!两个月,在别人眼中可能会觉得很短,但在我眼中就觉得非常长。我现在就只有一个感受,那就是:开学真好啊!
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可亲可敬的老师走进了教室,她对着我们说:“孩子们,你们都是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了,要做好榜样。一年后,我们就要分开了,所以请好好珍惜这一年的时间,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大家也要抓紧时间,努力学习,不管怎样,我一定会带领着你们走像好的未来!”当老师的发言结束后,我们感触良多,我们个个都在心里暗暗立下了目标,绝不能辜负老师的良苦用心。
回家的路上,我也给自己立下了目标,不管六年级的压力如何之大;困难如何之多,我都要知难而进,不畏艰巨,努力学习,发奋读书,争取一次次的超越自我,明年小升初考试得个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