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774 字
把头抬起,把心放低
人生在世,总有些空城旧事,年华未央;总有些季节,一季花凉,满地忧伤。
给自己一份坚强,擦干眼泪;给自己一份自信,不卑不亢;给自己一份洒脱,悠然前行。轻轻品,静静藏。为了看阳光,我来到这世上;为了与阳光同行,我笑对忧伤。
许多人,许多事,过去了,就让它成为风景。生活的阡陌中,不必让自己背负太多,淡淡听风,才会走的更简单。岁月好似指间的沙子,在轻轻合拢时,沙漏划过皮肤,总会惊醒淡淡的疼。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理解不能理解的。生命的精彩在于:把握此刻,微笑向暖。
既然太阳也有黑点,那么,人生也免不了瑕疵,懂得努力锻造完美的人,便是智者。当生活一帆风顺时,喜笑颜开是易事,而身处逆境还能微笑的人,才是真正的乐观。这世界上有许多事,并没你想象的那么好,也没你想象的那么糟。
学会瞭望,给自己一份坚定;学会回眸,拂去浮躁。风雨中,把头抬起;辉煌中,把心放低。
没有失败,便体会不到成功;没有摔倒,便成就不了辉煌。做一朵倔强的花,开在生命的旅途,身心,亲吻大地;灵魂,仰望星空,无论风雨,蕴积盛开的力量。生命,是一段旅途,生活,便是其中的过程,翻山越岭,还是涉水乘舟,一切全凭自己。走在生活的阡陌中,不必让自己背负太多,淡淡听风,才会走的更简单……
一些得到,不必须会长久;一些失去,未必不会再拥有。重要的是:让心,在阳光下学会舞蹈;让灵魂,在痛苦中学会微笑。无论何时何地,苦难和眼泪都只是生命的一个插曲,彩虹总在风雨后。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
有一种承担,叫提得起,放得下;有一种负担,叫提得起,放不下。向前走,走过不属于自己的风景,潇洒的,不是唯美而是情绪;收获的,不是沧桑而是淡定。因为爱,我们选取离开;因为恨,我们选取遗忘;因为痛,我们选取隐藏;因为还有梦,我们选取坚强。因为幸福始终在前方,所以,心,永久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