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700 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
我叫,来自xx班。我代表三年级的全体同学祝大家每天开心,学习进步!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懂得感恩回报,塑造文明礼仪”。
同学们,当我们重返久别的校园,重回温馨的教室,你们是不是发觉我们的学校更干净、更漂亮了?是的,在我们回到学校之前,老师们已经将我们的校园打扫得干干净净,将教室的桌凳摆放得整整齐齐,将室内外的玻璃和墙砖擦得一尘不染。还有教室黑板上那鼓舞人心的欢迎标语,这一切,真让我们感动!这一切,让我们感受到:老师是多么地爱我们!同学们,你们说,我们是不是应该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爱我们的老师们呢?那么,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应该怎样做一个懂得感恩的文明小学生呢?
首先,用我们的小手,创造舒适的校园环境。
“校园是我家,美化靠大家”。这句话老师经常在给我们讲。走在校园里,我总是自觉地将地上的垃圾捡起来,我看到很多大哥哥大姐姐也是这样做的。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有更多双文明的小手行动起来,不仅自己能弯腰捡起垃圾,还大家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我希望这种感恩行动能感化大家,促使全校同学养成讲文明的好习惯。
其次,用感恩的行动,把更多的温暖传递给大家。
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感恩行动,要从我们身边小事做起。当同学在学习上害怕困难时,给同学一个鼓励的手势;当老师苦口婆心的教育我们时,给老师一个理解的微笑;当你在学习上获得了成功的经验时,给同学一点快乐的分享。我想,如果我们都能坚持这些感恩的行动,那么,我们的班级、我们的校园,就会多一份和谐、多一份温暖。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学会感恩吧!感恩老师,感恩家长,感恩我们身边所有的人,用我们的感恩行动浇灌出更多灿烂的文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