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换位思考小学生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563 字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生活中的一切都不可能是公平的,对每个人都有利的,这就需要我们学会换位思考
同样的事情,在感同身受之后,可能会变得完全不同。就像材料里的两个小桶,都是在做同一件事,只是观点、感受、理解、感受不同。这就是共情的神奇之处,第二个小木桶只进行共情,因而与其他木桶有不同的理解。在生活中,我真的感受到了换位思考的重要性。
那是一次升级考试,但是我不记得我是哪个年级的了。我只记得我考了班里倒数第三。没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回到家给我妈看成绩单的时候,我很生气。我被打了一顿,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我自然讨厌我妈。从那以后,我发誓再也不和妈妈说话,再也不关注妈妈。接下来的几天,我真的没有再和妈妈说话,整天躺在床上看课外书。有一天爸爸进了我的房间,我正在看书。他走过来坐在我床边,轻轻拿起书放在床头柜上,笑着对我说:“女儿,别怪你妈妈,你妈妈都是为了你好。
她希望你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如果保持这个成绩,以后怎么考上好高中,上好大学?你妈妈和我整天忙于工作赚钱养家,所以你必须努力争取成功。“爸爸还在说话,但我已经陷入了深思。也许我真的错了。想想妈妈对我的好,让我有个好的未来。想到这里,内疚涌上心头。
最后,我向妈妈道歉,并答应她尽我所能努力学习。这是我通过换位思考解决问题的例子!
所以,请让我们学会换位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