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小学生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673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父母的爱就像一座山,博大而宽厚;父母的爱,就像那百花酿成的蜜,馨香而甜蜜。我记得老师教过我们一首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世上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我愿用生命去珍爱,用至诚去感激,用行动来报答。
当我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父母不仅给我了生命,还是我人生的第一任老师,含辛茹苦地抚养我长大,接送我上学、帮我洗衣服、陪我练古筝、学画画,教我削铅笔、整理书包……对我的关心和爱护不是三言二语能说完的。
记得去年冬天,我生病需要吊水,爸爸、妈妈都请假陪着我。由于血管太细,从早上9点一直吊到下午3点,中午爸爸为我买来饭菜,妈妈喂我吃,看着父母饿着肚子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我的心里既温暖又难过。
现在我一天天长大,慢慢学着为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家里,爸爸做饭时,我会帮着择菜削皮;父母过生日时,我会亲手为他们画一幅画,写上祝福的话语;妈妈生病时,我会为她端水送药;放学的路上,我会和父母说说当天在学校的情况,让他们放心。
中国有句古话“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不需要做一番惊天动地的事情,只要在平时多注意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我记得央视曾播过的一个公益广告:一个小男孩,吃力地端着一盆水,天真地对妈妈说:“妈妈,洗脚!”时至今日,我仍然感动,不止为了可爱的男孩,更为了那一份至深的爱和发自内心对父母的感恩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孝顺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我相信,这颗种子一定会在我们每位同学的身上开出灿烂的花朵!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