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学会感恩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708 字
在地球这个令人赞叹的星球上,“中国”两字显得尤为神圣,就在它的土地上,居住着13亿生命,人们安居乐业,寻找着各自的价值······
“中国!”亿万人民欢呼,呐喊着,可曾想到,他曾经历的各种恶魔般的待遇:1842年的鸦片战争;1860年的火烧圆明园;还有甲午中日战争等等侵略我们领土的恶行。在今看来,无不令每个国人对入侵者愤恨,但我们奋发向上努力拼搏,终于打败了侵略者,夺回失去的土地,这是中华民族浴血奋战、爱国表现的结果。然而,就是在这样的安宁生活下,日本统治者仍在打着如意算盘。想重燃复仇之火。
我们将如何保护我们的家园?现在唯一的办法是努力学习科学文化,来厚实我们的祖国,让祖国更加强大,科技更加发达!
可曾记得2008年5·12这一天,这时令全中国人民值得铭记的一天。因为这天,我们失去善良可亲的同胞们!在泪水中我们更应当感激抗震救灾的战士们。他们无私的奉献与崇高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以他们为榜样,为人民服务,做一个合格优秀的中学生!此外,世界各地的爱心人士也纷纷献出了爱心,他们是黑暗中的一盏光烛,让受伤的灵魂重新站起来。我要代表灾区人民感激你们!谢谢!
每年的10月1日,在天安门前举行的周庆大阅兵中,人民解放军战士都纷纷走过天安门,威武的中国国旗 屹立在天安门广场,向世人展示
中国的强大!
此时的中国正在迅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幸福的生活,这都离不开伟大的祖国与辛勤的人民。
我们要感恩社会、感恩祖国,争取为祖国做出贡献,因为只有先懂得感恩才会去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