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小学生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669 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三年级的蒲志强,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先提一个简单的问题:我们从哪里来?大家肯定都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是的,十年前的某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于是,我们拥有了生命,拥有了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的机会。
回眸细想,我们一直沐浴在父母的爱河里:当我们第一次喊爸爸妈妈的时候,第一次独立迈开一步的时候,第一次歪歪扭扭地写出一个字的时候??是父母在身边悉心地教导我们。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人,也是父母。因此,不管我们的父母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以及其它素养如何,他们都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然而,同学们,你们是否扪心自问过:我们对父母的挂念又有多少呢?是否留意过父母的生日呢?据调查:有近50%的学生不知道自己父母的生日,更谈不上对父母的生日祝福。同学们,或许一声祝福根本算不了什么,但对父母来说,这一声却比什么都动听,都美好,都难忘,都足以使他们热泪盈眶!虽然我们不能分担父母生活的艰辛,但我们在生活上、在学习上可以少让父母为我们操心。要知道,哪怕一句关心的话语,一杯解渴的热茶,一张满意的试卷,一个会心的微笑,都会慰藉父母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感恩父母,并不难做到!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深情地对父母说:“爸,妈,我爱你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