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倡议书2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505 字
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夏季天气变热,一些学生私自到河边、水沟、坝塘游泳、戏水、捉鱼摸虾的现象时有发生,近期国内已发生多起中小学生溺水身亡事故,教训深刻!溺水事故一直是我国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头号杀手,暑期将至,中小学生发生溺水事故又进入高发期。为积极响应各级主管部门以“严防溺水”为主题的活动,创设更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杜绝“溺水”悲剧的再次发生,让全体同学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暑假,我们特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远离溺水隐患,不参与各类危险的假期校外培训活动,尤其是游泳培训班,严防意外事故发生。
二、严格牢记教育部关于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六个要求,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同学们:我们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安全至上,生命至上!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从今天起,每一位同学都立即行动起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让我们的校园更加文明、安全、和谐,让我们的生命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