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防溺水倡议书200字 小学生防溺水倡议书5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744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生命,是我们永恒的主题,它像是清晨初升的太阳,蓬勃朝气,它是林间的第一缕晨曦,为世界带来光明,是枝头的第一片绿意,让人生拥有生机,它让我们找到自己,找到生活的真谛。生命是多么的美好啊,但是又有多少和我们同龄的孩子早早离开了人世呢?他们的生命,在下水的那一刻仿佛就已注定。
为了确保游泳安全,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必须做到:不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摸底和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必须有组织并在师长或熟悉水性的人的带领下去游泳。要清楚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平时四肢就容易抽筋者不宜参加游泳或不要到深水区游泳。对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下水后不能逞能,不要贸然跳水和潜泳,更不能互相打闹,以免喝水和溺水。
在游泳中如果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如眩晕、恶心、心慌、气短等,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在游泳中,若小腿或脚部抽筋,千万不要惊慌,可用力蹬腿或做跳跃动作,或用力按摩、拉扯抽筋部位,同时呼叫同伴救助。在游泳中遇到溺水事故时,现场急救刻不容缓,心肺复苏最为重要。
在此倡议大家做到“五不”承诺: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小学生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党和政府在关心着你们,父母和教师在牵挂着你们,全社会都在关注着你们。相信你们一定会提高安全自护意识,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努力做到“预防溺水我能行”,平安度过每一个充实愉快的课余时间。
同学们,生命如花,让我们携起手来关爱生命,关注安全,让安全永驻心中,让“安全”之绿叶永远千娇百媚!只要我们好好保护自己,认真对待生命,那么溺水事件一定会减少,生命必将在闪耀中现出绚烂,点燃每一个瞬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