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九州大地却是一番火热气象——时隔,奥运火炬再次在北京点亮,冬奥会正如火如荼进行。
当冬奥遇上中国春节,当冰雪碰上中华文化,这注定是一届与众不同的冬奥会。在市民在热闹过大年的同时,冬奥村与冬奥场馆里也挂满了灯笼、中国结,贴上了喜庆的福字与春联,洋溢着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息。八方来宾共贺中国传统节日,各国运动健儿共创奥运竞技佳绩,这种多个文化维度的交融,让北京冬奥会迸发出更加绚烂夺目的光彩。
从的夏奥会到2022年的冬奥会,中国实现了从“我”到“我们”的伟大跨越。冬奥会开幕式中,各国参赛运动员一起走过巨大的“冰五环”,通过“中国门”进场,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这体现了中国向世界敞开门窗的宽广胸怀。在冬奥洗礼下网我们与各个国家奔向更美好的未来,体现了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和公平竞争的奥运精神。正如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说,整个开幕式讲了一句话:全世界不同的雪花汇聚在北京,成为一朵人类共同的雪花。这朵雪花是当下最璀璨的雪花,以海纳百川的胸襟笑迎天下雪花,不仅是冬奥开幕式的深意,也是中华民族的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