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读后感,心得体会,全文共 577 字
暑假的一天,奶奶无意间哼起“学习雷锋,好榜样……”我好奇着从书架上取下《雷锋的故事》这本书翻阅起来。了解到雷锋叔叔他出生于一个贫困农民的家庭,七岁就成了孤儿,吃不饱、穿不暖,在苦难中受尽了折磨。
其中最令我难过的是《不幸遇难》这篇文章,在1962年8月15日一个下着一夜雨的第二天上午,雷锋叔叔与战友乔安山一起驾驶着13号运输车从山区工地赶回抚顺拉建筑材料时,因为雷锋叔叔早盘算好时间下午还要赶回去,所以他们起了个大早。雨后山区里有一段泥泞路,车的两侧都溅满了湿淋淋的泥水,这时雷锋叔叔看时间还早所以叫乔安山把车开到营房后边的空地冲洗下,因为到空地上洗车需要经过一段很窄的小路。雷锋叔叔站在路边指挥乔安山倒车:“注意,向左,向右,倒,倒……”可是因为地面上多处坑洼积水,导致车子拐弯时后轮一滑,不小心滑进一个小水沟,车身撞到一根粗大木桩上,此时雷锋叔叔正专注地指挥着倒车没有意识到木桩向他倒下来,正好打在他的头上。就在这时雷锋晕了过去。同志们叫来的医生抢救,因大脑溢血过多而停止了呼吸,雷锋叔叔就这样永远离开了我们。
虽然那时他才22岁,但他的做了许许多多好事:背老奶奶回家、帮战友补被子、在列车上为人民服务等等,他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敬佩。
从现在开始,我要努力去学习雷锋叔叔乐于助人,勇于担当的精神。在生活中去帮助有困难的人,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