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685 字
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了努力,我们就会有成果,不劳而获的东西是不存在的。作为我们学校的运动员,能够在镇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是他们努力工作的结果。
在今年的运动会上,一颗东方之星划破长空,在空中拍下了一个巨大的感叹号。
我知道我们的同学有的顽强不屈,这里面蕴藏着惊人的潜力。
是的,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珍惜时间的人,属于踏实细致的人,属于执着执着的人,属于勇于探索创新的人。
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之王;因为勤奋,罗曼·罗兰获得了二十年的结晶“约翰·克里斯托弗”;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
或者由于勤奋,爱迪生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创造了震惊世界的相对论;古代中国人给我们留下了悬梁、剪墙采光、雨棚反光的故事。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勤奋。”卡来而更激励我们:“天才就是无止境的刻苦勤奋的潜力。”
正处于学习阶段的我们,应该像爱迪生、巴尔扎克那样努力工作,不懈追求精神,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追求梦想的舞台上。
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努力和稳定地掌握每一点知识,我们才能成功。
如果连学习都不想学,又小气又付出自己的劳动,怎么能学会理解知识,掌握知识,怎么才能品学兼优,出类拔萃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
在耕耘的时候,我们应该付出辛勤的劳动,当收获了满意的果实,就会硕果累累,生活中可以有几回不战而退的时候。
人生可以有几个花季,雨季在过去是无法改变的。所谓“黑头发不知道早,百先后悔读书晚。”这是这个想法。
同学们,努力学习,彼此相爱,用学习武装自己,你就会变得出类拔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