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竞选稿,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二年级,班长,全文共 2188 字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同学们,今天我想跟大家谈谈“友谊”这个话题。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友谊么?其实,所谓真正的友谊就是在自己困难时,朋友来帮你的那一个瞬间,或许淡淡而过,也或许铭心刻苦。这个故事就发生在我的身上,给我留下的印象除了铭心刻苦,或许没有一个词可以代替了。记得还是五年级下学期发生的事情了,那天下午,我和傅莹莹两个人在小区的图书馆留了半个小时(因为家长都不在家里,怕孤独)写作业,写完作业后,我们也就回家了,当我翻书包找家里的钥匙时,突然发现,我忘记把钥匙带在身上了!我一下乱了马脚,后来,还是傅莹莹让我冷静下来了,冷静下来后,我在想办法怎么把打开家门回家。后来,我想到了去小区后门那里,有几名专门的锁匠在那里。可是,我和傅莹莹到那里后,因为那天正好是清明节,所以所有的锁匠都回老家扫墓了。我当时快哭出来了,可傅莹莹看到我快哭出来时,就安慰道:“没事,不用灰心,说不定还有其他一些锁匠没有回家扫墓嘛!来,我陪你去找吧!”我立即抑制了眼泪的流出,疑问的说:“真的么?”她也是没底气的说“嗯”。我和继续找,果然,被傅莹莹言中了——找到了唯一清明节还工作的锁匠。我和傅莹莹高兴的跳了起来,可是听到锁匠说,他还要去帮一户人安装锁,可能还要等20钟!我当时真的是崩溃了,又是在这个时候,傅莹莹又安慰的说:“反正总会轮到我们的嘛!
不就是20分钟么?我等你,我陪你,好么?”又是一个“陪”,却把我的心灵深深地震撼了,她真的就像一个大姐姐在照护一个很小还不懂事的小妹妹。我跟傅莹莹又跟着锁匠跑到那户人家,待他安装好锁后,就马上让他到我们家。一个20分钟过去了,傅莹莹的两个眉毛紧紧地皱着,我问:“傅,你回去吧,你家人一定着急了,我会搞好这一切的,快回去吧!”而傅莹莹却说:“我没事,我怕你孤单,还是陪你吧,好么?”还是一个“陪”,在我心里的意义却又有了不同。第二个20分钟又过去了,第三个20分钟过去了,可傅莹莹一直在我的身边,一步也没离开过!终于,那位锁匠把锁安装好了,我们立刻把他拽去我家门口。那个锁匠实在是太烂了,技术实在是太有限了!我的锁他弄是弄开了,可是他是花了一个多小时,并且还把我的锁给敲烂了!在这当中,我好几次没有了耐心,在哭泣着,还是那个背影,还是那个可爱的“大姐姐”——傅莹莹在安慰着我,她眉毛一直紧皱着,似乎没有松过。她的妈妈太着急她了,就四处找她,最后还是在我这里找到了傅莹莹。傅莹莹的妈妈找到我们后,打了一个电话给我的妈妈,让她马上赶回,直到我妈妈出现,傅莹莹和她的妈妈才回家。当进
屋那一刻,我的眼泪“唰”的一下就流了下来,不知道为什么,是友谊,是友谊的力量才会让我这样!
不过,友谊也不单单是在朋友困难是帮助朋友,也应该是给予朋友自己所享有的东西,轻的是给予朋友自己所拥有的东西,重则把生命都给予了朋友,当然,是十分以及非常好的朋友!这个故事发生在一对很贫穷却很关系很要好的朋友身上。在一座被世界遗忘的小村中,有一对很要好的朋友,一个叫柏羽,另一个叫林明,他们的关系可以说是形影不离,比真正的亲兄弟还亲!柏羽的母亲得了一种病,除非在那座高高的雪山上的天山雪莲才可以救柏羽的母亲。柏羽本想一个人出发,可是怕柏羽出什么事,就陪同他一起去。柏羽虽说是那个村子的勇士,可是当勇士遇到这非同一般的困难时,也会虚弱下来。他们俩爬到山顶,取到天山雪莲后,刚要回来时,柏羽实在撑不下了,他累倒在雪地上了,林明费尽了力气才把柏羽拖到一棵大树下休息。柏羽喘着虚气说:“林明,你拿走我身上的棉袄和粮食回村子吧!我的母亲就拜托你照顾了,谢谢了!我实在不行了,我的一家都拜托你照顾一下了。”林明摇头说:“柏羽,我早就知道你一定会在途中累倒的,所以我才会跟你到山上来,用我的生命来换你下辈子的生命吧!你听我说,这几年来,我们一家都是你一直在帮忙撑着,没有了粮食,你就和伯母少吃点吃,为我们提供粮食;在冬天,没有了被子,你晚上就不睡觉,把被子让给了我们;没有了钱,你就省吃节用,为我无私的提供钱······柏羽,我们俩不是哥们儿么?既然是哥们儿就该在困难时就应该互相帮助,你帮了我那么多,这一次,就让我把我的性命给你吧,算是报答也算是朋友的承诺吧!请你保重!”林明恳求的目光使柏羽无法不接受,林明被埋在了那棵大树下。有一种力量在让大树继续在风雪中生存,这种力量就是“友谊”!
同学们,我们就快毕业了,很快就会交到新的朋友,只有三个月的时间来维持我们之间的友谊,时间很快的流逝,友谊或许也会很快的流走。只有最后一点时光了,让我们都好好珍惜我们的友谊吧,孩子的友谊是最纯洁的,它是一个水晶球,经不起打击,让我们好好珍惜吧,好好守护这个水晶球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