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诚信守礼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710 字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诚信是金》。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灿烂文明的大国。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有多少人为我们树立起诚信的榜样啊!翻开历史的长卷,一个个重信义,轻生死的感人故事历历在目.
诚信,从字面看简简单单;可它,却胜似黄金,重如泰山。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国,古今中外的成功人士,哪一个不是诚信的人呢?从古至今,“一诺千金”的佳话不绝于耳,广为流传。在遥远的历史长河中,我们的祖先就大力倡导、弘扬诚实守信。诚信的例证,更是不胜枚举:一百多年前的一名政治家在总结自己人生经验时,谆谆告诫自己的子孙说:“夫待人立事之本,诚信也。”因为诚信,蔺相如折服了廉颇将军,成就了“将相和”的千古佳话;因为诚信,北门侯生“北向自刭”,促成了信陵君“窃符救赵”的历史传奇;更因为共产党人的诚信,八年艰苦的抗战,谱写了世界军事史上的壮丽诗篇。
可如今,诚信这朵奇葩却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被人们遗忘,诚信就像一面镜子,可以照出你的善恶美丑。当今社会经济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渐渐地忘记了诚信,假钞、假酒、假药等等到处泛滥,各种骗术层出不穷,一些人干出了尔虞我诈,矫揉造作,欺世盗名之举,让大家对人的诚信产生了怀疑。但我们看到,最后能赢得胜利、取得成功的却是实实在在的那些人,为一时利益、被利欲熏心干出黑心勾当的终将被社会所遗弃。
同学们,让我们从小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吧。只要人人都讲诚信,文明之花就会开遍全社会。愿每一位同学都能载着诚信之舟,驶向前程似锦的明天,愿你们因诚信多了友谊,因诚信添了风采,因诚信而走得踏踏实实,成为一个高尚的诚信人。请记住一句话那就是:恪守诚信,才能有更广阔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