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悄悄而逝,转眼间又是时节的到来,这对于学生们而言,又是个崭新学期的开始。与此同时,节目《开学第一课》如期而至,这是个非常有意义的节目,不仅老师家长喜欢观看,就连学生们也是,而且观看后每个人内心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感慨以及反思,我也不例外。因此以下就是本人对于观看该节目后的些简单的感悟及体会。
观看《开学第一课》,能让我们对于世间的人以及事都会有个新的认知,当然价值观也会有着不样的变化。对于这节特殊的课,每个学年都有不样的主题呈现,且节目的真正意义是直都不会变质以及会更加深刻。2022年是个特殊而有意义的年,因为今年是,所以这年非常值得记忆。所以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观看过后,内心更加是感触颇深。身为中国人的我们如今能处于这么幸福的时代,生活美好,都是中国共产党的功劳。所以对于伟大的党,可以说是没有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当然也就没了当下的幸福新时代。回首党的年风雨路程,让人甚是感慨年征程波澜壮阔,且年初心历久更加弥坚。伟大而坚强的党,直坚持带领着我们不断地乘风破浪,冲破黑暗奔向黎明。虽然如今已经是幸福又美好的时代,但人是要继续往前走,祖国和党也同样如此,依然要接着按新的目标与道路继续前进的步伐,收获更多的辉煌与曙光。
认真观看这期的《开学第一课》,我们都会有不少的收获,譬如思想上有所改变,变得更加积极了,这件是非常好的事情。时期的《开学第一课》,我们可以感受到爱国是最高的情操,每个人都不可能离开自己的国家而单独生活着,爱国是种高尚的道德情操,是个民族最为珍贵的精神财富。而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地大物博,经历风雨,在世界民族林中巍然屹立。所以,我们应该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
的年份里,观看《开学第一课》,其意义的内涵,不同的人感悟都是不样的。这期的主题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我们都是炎黄的子孙,我们的身上都涌动着中华千年的血脉,所以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有义务去爱我们的国家,爱中国共产党,并且以实际行动去报答党的恩情,回报党为其效劳,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身为青少年的我们更是要树立好自己的理想与目标,珍惜时间,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升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还有提高思想觉悟,为将来成为社会或者是祖国和党需要的人而努力加油拼搏,展现自己最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