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钟声敲响,新型肺炎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却牵动着国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全国各地全力进行防控,遏制疫情蔓延。
作为疫情战场中心的武汉更是核心的主战场,在医护人员、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瞬间缺乏的情况下,每个中国人的心都凝聚在一起。
除夕的夜晚,本是家家户户团圆吃年夜饭的日子,可在得知疫情后,150人的军队医疗队连夜出发飞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各地医疗队伍陆续出发,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彻夜通明,施工工人争分夺秒,建设机械马力全开,争取着早日完工,为病人们提供更多的治疗床位。从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亲赴武汉,到15名医护人员被确诊感染,再到梁武东医生的牺牲,所有医护人员拼尽全力,无论生死,在我们与病毒间建起屏障,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陷阵……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同时,在社交媒体发达的今天,疫情信息呈现链式传播,我们需要信息分享,但不要听风就是雨,更不要造谣传谣;我们需要严阵以待,但不度恐慌,每个人应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所有人都应当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才能打赢这场没有销烟的战争。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只要众志成城,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万众一心,何惧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