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观后感,全文共 1523 字
当看到电影的最后一幕——危急时刻,董存瑞用自己的身体充当支架去炸碉堡时的那种义无反顾的眼神时,真的,那一刻,我的眼睛湿润了。
我在想,该是怎样的一种精神力量支撑着年仅19岁的董存瑞置生死度外,勇敢地没有丝毫犹豫地就举起了手中的炸药包,我想那应该是而且是源于董存瑞对祖国和人民的一片深深的热爱之情吧!董存瑞用自己的生命为部队的胜利开辟了前进的道路,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相比之下,生活在当下的我们显得是多么的幸福和幸运啊!有时候,有些人幸福得都忘记了他们脚下的这片安静祥和的土地当初是用多少烈士的鲜血汇流而成的。他们无忧无虑,从小就生活在父母的臂弯下,吃得好,穿得好,玩得好;他们不用经历战争所带来的痛苦,不用扛着枪去战场杀敌抗战。设想如果当他们面对这些曾经为了他们新生活而努力抗战,不怕牺牲的英勇烈士们时,是否,他们会感到那么一丝丝的惭愧甚至羞愧呢?
电影《董存瑞》为我们展示了年少董存瑞从刚开始时经历了重重困难进入到革命队伍,再到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自身觉悟不断得到提高,最后到董存瑞为了革命事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成长故事。
十九岁也许是一个人一生中最美好的年龄,然而为了心中的理想,董存瑞用自己并不强壮的肩膀扛起了身上的大任。他视死如归,在党的革命事业进程谱写了一曲悲壮感人的乐章。相比之下,十九岁时候的我又在做着什么?我坐在宁静的校园里安安静静地读书,我能在家里开心的和爸爸妈妈一起吃饭看电视,我和朋友在大街上逛街逛街、、、、、、我享受着因为有了像董存瑞这样的千千万万的为了祖国和人民而英勇奋战的革命战士所带来的生活,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为了对得起他们,也是为了对得起我们的父母,我们自己,每个活在当下的青年人应该好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要挥霍时间,挥霍青春,挥霍生命,因为生命不曾是用来挥霍的;好好做人,好好学习,好好工作。不求每个人都能为祖国做出多么惊人的贡献,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董存瑞;当然能做的话最好,不能做的话,最起码也要做好自己,争取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那份力量。
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电影《董存瑞》董存瑞用他的平凡又不平凡的短暂一生深刻地印证了这一点。在那个解放战争的年代,董存瑞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光荣地完成了自己的神圣使命。他不怕苦,不怕牺牲,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对党和人民的热爱。临了他还不忘嘱咐战友帮他交党费,在他身上所折射出来的高贵品质不也是我们千千万万党员的精神写照吗!
如果当他们面对董存瑞时,他们心里是否会感到羞愧呢?再想到董存瑞,鲜明的对比,心里面的感动又增加了几分。同时,我又坚定地相信这少部分腐败分子的出现不会影响我对党事业的信心;毕竟,腐败这是任何一个政党在前进的进程都会不可避免的出现地,党完全会有能力去妥善地解决这类问题。
有一首歌唱得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他坚持抗战八年多,他改善了人民的生活、、、、、、想到建党以来多少像董存瑞这样的党员为了国家和民族利益奉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而我此刻却心安理得的享受着他们用生命为我们换来的平和,我感到惭愧。我更加坚定了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党的一份子的想法,因为我有什么理由不想加入这样一个令人骄傲的队伍里呢!
董存瑞——永垂不朽。一个董存瑞倒下去了,还会有千千万万个董存瑞站起来,中华民族就是这样一个生生不息的民族,我相信在我们所有同胞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像您致敬---董存瑞!向您致敬---共产党!向您致敬---可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