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格列佛游记600字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86 字
格列佛,好一个爱好旅行、不畏艰险、坚强,而且不甘寂寞的人啊!不愧是一位探险家啊!
这本书是英国作家斯威夫特著作的,我读的是张建翻译的版本。全书分四卷:“小人国”利立浦特游记,“大人国”布罗卜丁奈格游记,“飞岛国”勒皮他、巴尔尼巴比、拉格奈格、格勒大椎、日本游记和慧骃国游记。全书借助作者塑造的格列佛这个人物形象在上述四次游览发生的许多传奇故事,借以批判了17至18世纪的英国社会,表达了他自己对英国统治阶级的不满,这也是当时英国平民百姓的心声吧。
我先对格列佛这个人说一说。他这个人啊,是一个爱好旅行的人,想遍览世界各地,这个爱好我也有,就是并非排第一罢了。他呢,想探寻未知的世界,冒冒险,而我则不同,只是想游览世界上许多人知道的美景而已。而且,不论上一次的旅行遇到多少艰难险阻,他还是决定去冒险,这与他爱好旅行有莫大的关系,这也体现了他内心十分坚强。他也具有质疑精神,酷爱真理,还有忍耐力。记得亚里士多德曾经讲过这样的一句话:“吾爱吾师,吾更爱真理。”我觉得维护真理是十分重要的,如果老师讲错了,要想法纠正错误。
读完了这本书,我还想说:如果这些地方都是真实存在的话,这四个地方我都想去!我想在利立浦特这个“小人国”里体验一下“高人一等”的滋味,想在“大人国”布罗卜丁奈格感受“低人一等”的苦楚,想在巴尔尼巴比游览个遍,也想在飞岛国会见王室成员们,还想在慧骃国里感受心灵手巧的“慧骃”们的文明的生活,久而久之我可能会对“耶胡”们的生活感到不习惯。
我想,大家可以向格列佛学习学习他坚强的性格,也可以学学“慧骃”们的勤劳、乐于助人等等清风亮节。这样的话,对营造和谐社会是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