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 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58 字
格列佛一生经历了很多的奇怪的事情,并且也到很多国家游览了一番,第一次他来到的是小人国。99年,格列佛作为一名随船医生和威廉船长一起到南太平洋去航行。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格列佛和船长的船被大风刮倒,遭遇了袭击,多亏格列佛被冲到了浅滩才脱离了危险,可当他醒来时,自己却动弹不得,原来他的手脚已经被左右分开,牢牢地绑在木桩上了;他的头发也被钉住,浑身上下被很多细绳子捆绑着,只能仰望天空。
不一会儿,他的耳边响起了一阵嘈杂声,他忽然感到有许多个小东西在他脚下爬行,正朝他胸脯上走来,他尽量往下看,终于看到一个不到英寸高的小人,它们手里拿着箭,背上背着弓,在它的身后,还有许多的小人在往上爬,格列佛不禁大叫一声,没想到那些小人一下都掉了下来,有的居然摔断了腿。正在这时,小人国的国王来了,随后问清楚格列佛的由来之后,觉得他不是坏人,于是就热情的款待了他一番:面包有子弹大小、烤肉也只有那么大、一桶酒呢?只有一个手指的大小……无论什么都那么的小。
过了一阵子,格列佛要回自己的国家了,临走时还帮小人国打了一场胜仗呢!这就是格列佛经历的第一件奇怪的事情。
又过了几天,格列佛又分别去了:大人国、飞岛国、马慧国……
如果你对这本书有兴趣,就可以亲自阅读一遍,可好看了!
这本书为青少年们的成长提供了全面的丰富的“养料”,不但可以提高小孩们的文化修养,而且还可以为我们的成长做一个很好的指导,书里包含着:想象力、好奇心等,就像……就像一块浓浓的巧克力糖,含进嘴里,除了一股股香甜以外,更能回味无穷,永远的记住这本书。快来体验一下读书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