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__师范学校,我才真正理解了“支教”这个词。我以前从许多故事中学到了这个词。也许只有在电视上我们才能看到这些孩子渴望上学,渴望获得知识,渴望获得爱。也许没有亲身经历,我们感受不到那种情绪。但是,有这样一群人,一群致力于教育的好老师。他们带着期待和爱来到那些贫穷的山区,来到那些渴望知识的孩子身边。这是大学生的教学活动。支教是一个值得尊重和关注的群体,大学生支教是一项值得关注的重大活动。是一个需要关注和支持的群体。他们在最艰难的环境里,用年复一年最真实的行动支持贫困地区的教育,在三尺讲台上挥洒汗水,用知识打开孩子们心灵的天空。
要说我最佩服的职业甚至可能是老师,更让人佩服的应该是教书。看到那些支援贫困山区的老师,表扬他们的可嘉精神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因为至少他们做到了,而我们没有。我们只能给他们一些支持,支持大学生去教书。
每次看到灾区艰苦生活的孩子的照片,我的记忆都会不自觉的选择这句话。作为一个人,不能忘记自己的本质。也许你我今天的生活已经脱离了贫穷,走向了小康,甚至称之为“奢侈”。然而,我们不能忘记对弱势群体最原始的爱。虽然我不能下去当老师,但我必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学生的教学就是用我们微薄的力量去帮助那些孩子,让那些山里的孩子学得更好,改变自己的命运。支持贫困地区发展教育文化事业。很多人可能想当老师教,现在会有更多的人来参与当老师教。即使我不能参与,我们也应该鼓励将要教书的学生的信心。他们不打算去爬山,他们不打算去探索极地,他们不仅在教育别人,而且在磨练自己。这样的大学生教学活动,给人一个给予爱的机会。世界是巨大的,有多少人需要我们去关心他们,大学生去教书,他们把我们的爱传递给山里的孩子。对于这些可爱又有意义的大学生的教学,我们应该做点什么吗?也许只是鼠标一点,也许只是默默点头,也许只是竖起大拇指的夸奖,那么多也许,我们只需要把这些鼓励传达给一线的老师。
支持教育具有特殊意义。当你看到一双渴望知识的眼睛,穿过破旧的教室窗户,穿透贫瘠的土地,让人担忧的时候,你会觉得教学活动对于帮助更多的孩子获得知识是必要的。虽然农村义务教育迎来了曙光,但仍有许多问题需要注意。没有很好的硬件设施,但有全市最好的学风;它没有很好的生源,但有吃苦耐劳、持之以恒的精神,这需要老师们的苦心和孜孜不倦的教学。在学生的生活中,你就像一颗流星在那一刻擦肩而过。还没等我们看清你的样子,你就消失在中学生活的尽头,留下一盏让我们永远温暖的灯。
为了祖国可爱的花朵,让我们祝福这些配套学校和山区的孩子们。有爱,就有爱,就有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