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658 字
各位老师、同学,
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临危不惧,防患于未然》。
大家知道,自然灾害的发生是人类无法预料,也无法抗拒的,但我们可通过有效措施将其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大限度。大家还记的那个史上最“牛”的校长吧!就是在汶川大地震时仅用1分36秒疏散全校2200多名学生,上百名老师的叶志平校长。这个经验告诉我们,平时要多演练,临危不惧,才能安全快速地疏散。就像上周进行的演练一样,我们要从中学习和掌握逃生自救知识,熟悉逃生疏散路线。其实,需要紧急疏散的机率并不大,但我们这处于火山地震带上,一切都不好说。所以,我们还是要“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
再来,要告诉大家一件令人痛心的事。可能大家都有所耳闻,就是上周二南平实验小学发生的惨案,一个“恶魔”,拿着刀子,在短短的55秒的时间内,连续砍杀了13名小学生,造成9人死亡,4人还在抢救当中。他们当中最大的也不过13岁。这一个个鲜活的、美丽的而又脆弱的生命,无端在校门前喋血,怎不令人痛心,悲愤!事后也引发我们深刻的思考。在此,希望同学们为了每个人的安全,尽量不要带外校人到我们学校来,并建议大家都穿校服,因为校服是每个人最好的通行证。看到哪个没穿校服的,谁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也以便学校管理,确保大家的安全。还有一点,凡管制刀具一律禁止被带入学校。我们正年轻气盛,难免有些冲动。万一同学之间有摩擦,如有携带管制刀具,容易做出傻事,酿成悲剧,到时后悔莫及就来不及了。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相信漳州一中的学生都是理智的好学生,能够配合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
最后,祝大家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