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礼仪的电影:《公主日记》
范文类型:礼仪,日记,全文共 1738 字
剧情简介
米娅是一个极普通的地道的美国高中生,在一群张扬、活力四射的同学中,她显得很不自信,普通得会被老师忘记名字。米娅和她的单亲妈妈住在一起,有着自己生活的小圈子,在她的能力可以控制的范围内,米娅平凡的生活着。直道那神奇的一天到来。在米娅16岁生日到来前,她忽然被告知要与她的奶奶见面。
当米娅终于见到这位气质非凡,谈吐高贵女士时,她才发现,她的奶奶是欧洲小国吉诺维亚的女王。而她,正是这个国度的公主。米娅的世界一下子改变了!为了可以顺利继承这一身份,女王对米娅开始了全方位的改变。米娅的不拘小节和王室的繁杂规矩冲突中,笑料百出……终于,米娅的形象被改变得像个美丽的公主了。
就在她的内心不能接受这一突然的角色改变时,她的身份被曝光了。媒体对米娅开始了狂轰滥炸,她宁静的生活被打破了。因为嫉妒,米娅同学更使她陷入很尴尬的境地……这一切都使米娅重新认识自己,思考自己的人生选择。
在父亲日记的帮助下,米娅终于找回了自信,勇敢的面对生活的选择!她没有辜负奶奶的期望,在吉诺维亚的国庆舞会上宣布成为公主,同时,也找到了真正的“白马王子”。米娅开始了她公主的生活,公主日记被翻开新的一页……
导演:盖瑞·马歇尔 编剧:Gina Wendkos/Meg Cabot
主演:朱丽·安德鲁斯 安妮·海瑟薇
故事简介
15岁的高中生米亚与母亲生活在美国,但她十分不自信,也常常遭到同学的嘲笑。就在她16岁生日那天,她与祖母见面后发现这个优雅的女士是欧洲小国吉诺维亚的女王,米亚正是这个国度的公主。刚开始米亚十分不愿,在母亲的调解下米亚的态度才有所缓和。
为了让米亚顺利继承王位,女王不得不对孙女进行一系列的改变,令平时生活便不拘小节的米亚十分困扰,甚至跟好朋友之间也发生了冲突。米亚的身份被好事的同学揭露了,她一下子受到了媒体的高度关注。突如其来的一切让米亚想逃避一切,幸好在父亲的日记里,她重拾了自信。
第一部
米娅·泰梅波莉斯(安妮·海瑟薇饰)是一个和母亲一起生活在旧金山的美国高中生
。在一群张扬、活力四射的同学中,她显得很不自信,普通得会被老师忘记名字。米娅和她的单亲妈妈住在一起,有着自己生活的小圈子,在她的能力可以控制的范围内,米娅平凡的生活着。
在米娅16岁生日到来前,她忽然被告知要与她的奶奶克拉丽莎·雷纳尔蒂(茱莉·安德鲁斯饰)见面。当米娅终于见到这位气质非凡,谈吐高贵女士时,她才发现,她的奶奶是欧洲小国吉诺维亚的女王。而她,正是这个国度的公主。
米娅的世界一下子改变了!为了可以顺利继承这一身份,女王对米娅开始了全方位的改变。米娅的不拘小节和王室的繁杂规矩冲突中,笑料百出……终于,米娅的形象被改变得像个美丽的公主了。
就在她的内心不能接受这一突然的角色改变时,她的身份被曝光了。媒体对米娅开始了狂轰滥炸,她宁静的生活被打破了。因为嫉妒,米娅同学更使她陷入很尴尬的境地……
这一切都使米娅重新认识自己,思考自己的人生选择。在父亲日记的帮助下,米娅终于找回了自信,勇敢的面对生活的选择!她没有辜负奶奶的期望,在吉诺维亚的国庆舞会上宣布成为公主,同时,也找到了真正的“白马王子”。
米娅开始了她公主的生活,公主日记被翻开新的一页……
第二部
欧洲小国“基诺维亚”终于迎来了刚刚从大学毕业的米娅公主。公主的到来显然引起了举国轰动,因为她将在奶奶女王的帮助下最终成为王国的主宰者。同时,这位芳龄21岁的公主也显得无比兴奋,坐落在密林深处的宏伟古堡更是深深地吸引了她。
不久,一个难题出现在眼前。在一次皇家听证会上,大法官宣布:“依照基诺维亚王国的法律,若想成为拥有王国统治权的合法皇后,必须要在30天内订婚并结婚。否则,她将失去这个资格。”
想在短短的30天内组建家庭确非易事,更何况是一个身受繁杂的皇室法典约束的公主?!于是,一场纷乱紧张的“选秀”开始了。然而,这一临时抱佛脚的“相亲行动”起初并不顺利,候选人条件似乎永远也无法满足人们的要求。直到有一天,一位英俊的年轻人出现在公主的面前……
一边闪电般同未来的“真命天子”培养感情,一边还要接收皇室的各种高雅教育,一时间,公主米娅忙的不可开交,更是引出不少笑料。然而,荒诞滑稽过后自然是皆大欢喜的收场,同时,米娅身上那无比诱人的青春气息也感染着这个古老而沉静的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