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
十一假期,我们班很多同学一起去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里面有七个故事。分别是《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还有《护航》。
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前夜》,它主要讲了1949年开国大典前,因为是电动升旗,需要电动装置升旗。试验离成功只有一点的时候,旗杆顶部的钢球掉了,国旗卷进去了。他们历经千辛万苦,万众一心,终于成功了!国旗升起的那一刻,非常激动和自豪!
其他的故事,都是一些让人自豪,体现国家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的故事。比如《回归》,讲了香港回归,要在0:00秒升起中国国旗,英国的旗子慢慢落下来,香港回归中国了!
看完了电影,我为国家自豪!
《我和我的祖国》观看心得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听着这熟悉的歌词,我在看完《我和我的祖国》后离开了电影院。
这部电影一共讲了七个小故事,每一个都十分令人感动。在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第一个和第七个。
第一个故事名叫——前夜,讲的是中国建国前一天工程师林治远检查电动升起装置的故事。他先是在不能进广场的艰难条件下仿制了一个小型的升旗装置,所有人(除了他的助手)都不能理解他。而他在马上验收之前终于检查出电动升旗的缺点,并在大家的帮助下,成功解决了它。当我看到为了制造出小钢球,居民们纷纷送出自己珍贵的东西来,尤其是清华的化学教授说:“这是化学实验室最后一块铬。”我的眼睛湿润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为国奉献的爱国精神,深深地刻印在我的心中。
第七个故事叫护航。讲了一个飞行大队的王牌女飞行员为执行阅兵任务的队友们护航的故事。她们几个人之间的互相谦让、协作与帮助震撼着我。同时,还让我体会到了阅兵仪式那么整齐,在其背后需要的努力与付出是多么的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