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国旗下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88 字
老师们、孩子们:
大自然是人类的摇篮,绿色是大自然的颜色,是珍贵的希望!是生活,是希望,是动力,是安慰,是快乐!
我给你种子,你让它们茁壮成长,我给你树苗,你让它们变绿。只有热爱祖国和人类的人才真正懂得爱护绿色,只有从爱护眼前的草和树开始的人才会热爱祖国的山川。
我们青少年应该爱每一片绿叶,每一片草,每一朵花。保护环境,绿化校园,让绿色生活激活我们热爱的生活,做祖国美丽的建设者。
3月12日——植树节,希望每一天都是植树节,让口号付诸实践,绿染大地。在人类迈向21世纪的今天,地球承受了巨大的负担和痛苦,人类对环境的污染和破坏也越来越严重。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改善生态环境最根本的方法是植树种草,增加绿色植被。绿色项目做不好,就不可能有好的生态系统。所以植树造林是全世界的目标。
事实上,绿色植物是初级有机物质的生产者。它们可以利用太阳能和土壤水分和养分产生有机物,为异养生物提供比自身多10~30倍的必需食物。树木具有调节气候和维持生态平衡的能力。树木通过光合作用使空气清新,一亩树木释放的氧气足够65个人呼吸。
树木不仅净化空气,而且防风固沙,涵养水土,防止水土流失。他们也是“尘埃杀手”。一亩地的树木一年可以吸收20-60吨灰尘!减少噪音污染也是他们的本能。九米宽的林带可以减少10-15分贝的噪音污染。树木的分泌物也有杀菌作用。森林中每立方米空气中有300-400个细菌,而空旷地区每立方米空气中有300-40000个细菌,相差100倍。
绿色植物保护地球和人类。让我们一起种树,绿化美化我们的生活环境。让我们一起珍惜绿色,一起种树。让我们都记住3月12日是我们的植树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