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环保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环保,全文共 913 字
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站在这里,我要对大家说:“让我们一起努力,让绿色永远与我们相伴。”
同学们,清源山是我们泉州的母亲山。每到假日,总有很多人来这里登山,有的是全家扶老携幼一起出动,有的同学朋友相约而来,还有外地的游客慕名而至。大家为什么这样青睐清源山呢?这是因为这里不但景色优美,而且空气清新。在这个天然氧吧里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恩赐,能让劳累了几天的人们在身心方面都能到极好的放松。
那么,同学们,你们知道是谁带给我们这么美妙的享受吗?是树木。树木从哪里来呢?除了原始森林之外,人类也种植了数不胜数的树。有的同学可能会问:“不种树行吗?”答案很肯定,不行!你们看看,由于乱砍滥伐,树木逐年减少,每到冬春季节,沙尘暴袭击北方的城市。为什么会有沙尘暴呢?这是因为土地沙漠化了。再看看每年的七、八月份,总有几个地区发生洪涝灾害,像湖南的湘江,几乎年年发大水。比这更可怕的,有的地方发生泥石流,把整座房子整个村庄都淹没了。去年在我们泉州的永春就有两个姐弟俩因此被夺去了幼小的生命……
从以上几点,同学们可以看出,树木对我们,不只是假日的享受,如果不重视保护树木、保护森林的话,我们的生命将受到严重的危胁,我们的地球都将受到严重的破坏。庆幸的是,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们早已充分意识到了这一点。尤其是每年3月12日的植树节,都开展全民植树活动。去年的植树节,我们泉州志愿者和一些市民就主动到清源山上植树。作为一名小学生,在植树节到来之际,我们也要积极行动起来。也许我们没能亲手种下一棵小树,但我们可以在教室的窗台上种上一盆盆花,也可以给校园花坛里的小花浇一点水,给操场上的小树培一培土……除此之外,我们同学更要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小卫士,要爱护我们校园中的一树一花,爱护我们这个城市中的一草一木。当你要踩过草坪时,想想小草也有生命;当你伸手想要去摘一朵花时,想想花儿只为爱护它的人开放;当你想把纸屑扔进绿化带时,想想绿化带就像一件美丽的衣裳一样,容不得一点污染……
同学们,森林是人类生命的摇篮,树木是人类的好朋友,让我们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每一棵树,珍惜每一片绿,共同搭建一个健康的天然氧吧,让绿色与我们永远相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