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中学生国旗下演讲稿精选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中学,学生,全文共 505 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在春风吹拂的阳春三月里,我们即将迎来植树节——3月12日,这个营造绿色环境,期待绿水青山,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日子,这个人们纷纷走向田野山岗,履行公民的植树义务的日子。
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要植树?因为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才能让我们自由的呼吸;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才有爽朗清晰的蓝天白云;有了树,才会有生机勃勃的绿色地球,才能有祖国的美好明天。
我们也许并不能阻止人们砍伐树木,但我们可以劝导我们的父母与亲朋,我们可以约束自己不践踏小草,不刻画树木,我们也可以管束身边的同学不破坏环境,不随地丢弃垃圾??,我们还有很多很多的小事可以去做。古语说得好,“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
同学们,在植树节即将来临的日子里,让我们时刻牢记,营造绿色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让人人都来保护环境,爱护环境,让绿色生命激活我们热爱的生活。让我们在植树节里播撒一把树种,长出一片新绿,浇泼一桶清水,哺育一个生命,让绿色蔓延吧,让每天都是植树节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