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主题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81 字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植树节》。
三月,细雨如丝,小树长出新芽,花儿绽出五颜六色的笑脸,小草悄悄探出头来。同学们,你们闻到春天的气息了吗?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温暖的季节;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同学,你知道吗?3月12日是中国的“全国植树节”。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爱树养树”的传统。喜欢白杨的挺拔,垂柳的柔软,松树不屈的性格。
三国吴栋名医董枫医术高超,善于扶贫,不收治病人的钱。只要求治好一个病情不严重的病人,种一棵杏树,治好一个病情严重的病人,种5棵杏树。久而久之,他家前后有十多万棵杏树,被称为“林东杏仙”。
如今,人们越来越重视树木的实用价值。有了树木,自然就会和谐美好;有树,有清新的空气;有了树,就会有高楼,房子,铁路。树,既能防风固沙,保持水土,又能美化环境,是城市的忠实守护者。它用它独特的颜色给城市披上绿色的新衣。这个忠诚的城市卫士,真的为美化城市做了很多“工作”!例如,绿树进行光合作用,为人类呼吸提供氧气。它还吸收氮气和臭氧,具有调节空气温度和湿度、吸收灰尘和噪音等功能。这些都使人们非常重视绿树的作用。于是,这一年一度的绿色节日——植树节就应运而生了。如今,植树造林已经成为一种民族时尚,绿化家园已经成为时代的追求。
同学们,让我们采取积极的行动,保护学校的花草,给花坛里的花浇水,培育土壤,共同美化和绿化我们的校园。另外,我们的同学要努力做绿色宣传员和环保小卫士,爱护我们校园和我们城市的每一棵草每一棵树。
同学们,植树节,让我们记住,多走几步,不要过绿化带,不要践踏绿地。“不为小事善,不为小事恶。”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你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致力于绿化美化环境的人。将来,我们的校园会更美丽,我们的城市会更美丽!我们祖国的明天也会越来越光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