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87 字
每当读起《西游记》,我就会“茶不思,饭不想”,因为这的每个故事都深深地吸引着我。我印象最深的故事就是《三打白骨精》了。白骨精妄想着吃到唐僧肉,孙悟空三番五次地保护唐僧,却被唐僧错怪,唐僧最后把孙悟空赶走了。
但没有了孙悟空,三人招架不住各路妖魔鬼怪,猪八戒只好把孙悟空请回来了。孙悟空不愧是孙悟空,一下子就和师弟们一起解决了问题,唐僧才知道自己错怪了孙悟空,道了歉,师徒四人又重新启航了。
《西游记》塑造了大量生动的人物形象,不论是七十二般变化的孙悟空、懒惰贪吃的猪八戒、忠厚老实的沙和尚,还是各显神通的各路神仙妖魔,都是如此亲切,如此可信,如此活灵活现,深深地留在了我和许多喜欢看《西游记》读者的心中。
这一个“取经大队伍”看起来只有孙悟空强一点,但是俗话说得好:“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就是这样子的团队精神,师徒四人才能一路过关斩将,闯过九九八十一难,取得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