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小学生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750 字
每一本有资格被评为“四大名着”的古典小说,都有它的独特之处,都是广为流传、孺妇皆知的经典小说。而足以让我们影响深刻的,我想,也只有,《西游记》了吧!
《西游记》的作者是明代的吴承恩,是我国着名的浪漫主义的长篇神话小说,让人浮想联翩,想入非非。本书主要写了唐玄奘在从东土大唐到天竺西天取经,收孙悟空、沙僧、猪八戒三名弟子和白龙马之后,遇上了许许多多的、想吃唐僧肉的妖魔鬼怪,险些丧了命。辛亏徒弟孙悟空法力高强,他用他的金箍棒打败了妖怪,化险为夷。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师徒一行人终于到达了天竺,取得了真经,为百姓造福,立下了大功的事情。
《西游记》向大家展现了吴承恩爷爷眼里的绚丽多彩的神魔世界。说起《西游记》绝对不能少了孙悟空,若是没有他,唐僧能取到真经吗?他是一只受天地灵气,从石头里蹦出来的石猴。着急、耐不住性子,从东海龙王那里一把拿走了定海神针——金箍棒,并且靠着这金箍棒,曾经大闹过天宫,自称齐天大圣;曾经三打过白骨精;曾经大战红孩儿。
孙悟空他会七十二变、腾云驾雾,有一双火眼金睛,能看穿所有妖魔鬼怪的伪装,因为这火眼金睛,还曾经救过唐僧、沙僧、猪八戒和白龙马的一条命呢!一个筋斗能翻十万八千里。孙悟空经观世音菩萨点化,保护唐僧西天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钟于修成正果。他的率真、勇敢、无畏、正义、责任心强、机智勇敢、临危不惧、忠心耿耿,就连唐僧把他赶走,他也照样帮唐僧杀妖除魔,他的这些特点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紧接着便是猪八戒和沙僧了,猪八戒和孙悟空不一样,他好吃懒做、贪图美色,尽给送悟空添乱,前世是天蓬元帅,而沙僧的前世是卷帘大将,白龙马又是西海龙王的三太子,而唐僧又是东土大唐有名的和尚。
读了《西游记》,我感受颇多,我们要向唐曾师徒一行人学习,不怕困难、坚持不懈、临危不惧,才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