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13 字
寒假期间,我读了吴承恩的著作《西游记》,颇有感慨,也领悟了不少的人生道理。
小时候看《西游记》电视剧,印象最深的便是三打白骨精。现在读起原版西游记,竟别有一番趣味,书中的情景,更为生动丰富。读西游记时,仿佛回到了那个情景,读书比看电视更富有情趣,更多了一些自己的想象空间,与之前的西游记有些不同。
《西游记》中的四个主人公给我截然不同的印象。唐僧是一个老实憨厚的和尚,往往被妖精骗得团团转,还要怪罪自己的徒弟,正是因为他太菩萨心肠,所以屡屡被捉。而孙悟空则是一个活泼好动,沉不住气的猴子。他武艺精通,为保唐僧西天取经,费尽心思,忠心耿耿。猪八戒好吃懒做,贪图美色,但有时也懂得知错就改,关键时刻能奋手相救。沙僧则是默默无闻,任劳任怨,虽然在队伍中很不起眼,挑着担子,但是往往在关键时刻起着重要作用。
唐僧师徒四人在西天取经的路上经历了风雨的洗刷,命运的折磨。曾多次经历生死关头。唐僧师徒经历九九八十一次磨难后,让我看到了他们具有不畏艰险,敢于拼搏,淡泊名利,团结一心的团队精神,正是因为有这种值得佩服的精神,他们才能取得真经,修成正果。
书,是人这一生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书是精神食粮,我们需要用精神食粮来补充大脑,不断的更新自己的理念。读书,更是我最大的乐趣。
读书,使我的生活充实而从容,悠闲而舒适,安静而丰富,读书使我快乐。
以上内容由本站提供,如果您觉得本站的信息还不能完美解决您的问题,可以联系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内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