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总结3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工作总结,全文共 507 字
每次读《西游记》都觉得会有不一样的感觉,也许是年龄不同感悟不一样吧!
小学的时候读西游记,会觉得它是一部喜剧,有滑稽的猪八戒,有唠叨的唐三藏,有朴实的沙僧,还有倒霉的孙悟空,有时候会笑他们的朴实,有时会感叹他们的真性情,有时也会羡慕他们的无所不能!
初中时,读西游记,会觉得它是一个满是传奇的故事,有那么多的妖怪,有那么多的故事,那些形形色色总是会让内心,有所拨动,那个时候更多的是感悟而非感叹!
现在读西游记,会被他们的毅力所折服,会被他们他们面临困难不放弃的坚持,所折服!有时会觉得,西游记就是一部心路,每一个人都需要去经历,才可以去感叹,去感悟,以至于最终修成正果!
其实,西游记就是人生的写照,生活这条路,我们只有经历了磨难,熬过了苦难,忍过了屈辱,你才可以去享受更好的人生,去过更好的生活,最终修成人生的正果,也只有这样,人生才会是多姿多彩,值得回味的。
有时,会希望每一个都是孙悟空,这样他们就可以足够强大,去保护他爱的人;希望每一人都是猪八戒,可以无忧无虑,去做自己喜欢的时,去好好的做自己。
不论,在生活中你是悟空,还是八戒,都希望你可以以“取经”的精神,去过每一天。不抛弃,不放弃,坚持最初的梦想,一路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