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86 字
<西游记>以孙悟空和猪八戒,沙和尚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为线索,一路上跟妖魔和险恶的自然环境作斗争,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的真经的故事。
读过<西游记>后,使我受益匪浅。它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想要办成一件大事,必须大家努力,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成功我们知道神通广大的齐天大圣孙悟空,不仅会七十二变,还有一双火眼金睛,能够分辨人妖,所以,孙悟空善于降魔捉妖,斩妖除魔,为西天取经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如果没有诚信憨厚,擅长水性的沙和尚,孙悟空在水中捉妖也就不那么顺利了猪八戒力大无比是孙悟空的好帮手,唐僧虽不懂人情世故,但他始终以慈悲为怀,感动了苍天,最终历经千辛万苦,带领徒第们,终于取得真经.
我们还要学习孙悟空那种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积极乐观的斗争精神虽然我们没有孙悟空的神通,但是我们也要学习,还要学习他善于分辨真假善恶,不要被社会上形形色色的"妖魔鬼怪所迷惑只有擦亮双眼,才能撕破一切画皮.
读过<西游记>使我领悟到办成任何一件大事,都绝非易事,我们学习的道路也是于此,战胜困难,就孕育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