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61 字
在这几天,我看了吴承恩先生写的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它是我国的文学精粹,我看了它之后有许多感受想说,现在让我说给你听。
西游记主要写了在花果山上有一块仙石,它吸收日月灵气。一天,从那块石头里蹦出一只猴子,十分英勇。于是,石猴便四处学艺。后来,菩提老祖封他为孙悟空,他又学会了七十二变,拿到了“定海神针”——金箍棒。后因惹怒了玉帝而被如来佛祖压在五行山下……500年之后,唐三藏(金蝉子转世)被菩提佛祖派去天竺取经。一路收了孙悟空、猪八戒(天蓬元帅转世)、沙悟净(卷帘大将转世)、白龙马(东海三太子)。带他们一路向西寻找真经。途中遇到了九九八十一难,但他们却全部都克服了,终于取到了真经。孙悟空被封为“斗战胜佛”,猪八戒被封为“净坛使者”,唐三藏被封为“善功德佛”,白龙马被封为“八部天龙马”,沙悟净被封为“金身罗汉”。
其中,这里去天竺取经的四位师徒的个性也各不相同。猪八戒十分好吃懒做,取得真经还问玉帝可否让他去人间游玩。沙悟净任劳任怨,总是为团队着想。孙悟空机智勇敢,经常与妖怪对战,救回师傅。唐三藏虽然有一些啰嗦,但他教他们要慈善。
西游记使我懂得了做任何事只要有耐心,肯吃苦,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相比我自己,我一碰到困难不是寻求他人的帮助就是逃避,看了这本使我受益匪浅的书,我以后遇到困难一定不会退缩,争取克服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