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优秀读书心得3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294 字
西游记》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书。
故事主要讲了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时,一路共遇九九八十一难,他们坚强的面对困难,勇敢战胜困难的事情。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三借芭蕉扇”,师徒四人在取经时,路过火焰山,火焰山熊熊大火,烈焰冲天,连天空都被烧成了红颜色,他们根本无法通过这去往西天取经的唯一的路。这时候,机智的孙悟空想起了铁扇公主,她的宝贝扇子可以扑灭这火焰山的熊熊大火。经过几次的斗智斗勇,他们终于借到了芭蕉扇,扑灭了火焰山的火。
读完后,我想到了学校,在学校里,有着形形色色的人,有的像猪八戒,好吃懒做;有的像孙悟空,机制灵活;有的像唐僧,善解人意;有的像沙僧,诚恳老实。我们要学习好的,不要学习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