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76 字
提到《西游记》,大家对于其中的一些桥段必须烂熟于心。我亦是如此。
我最喜欢的主角是孙悟空:他有着无穷大的法力,天不怕、地不怕,有着不屈的反抗精神。他与至高无上的玉皇大帝作斗争,愣是叫响了齐天大圣的名号;他与妖魔鬼怪们作斗争,火眼金睛绝不放过一个坏蛋,金箍棒下绝不留情;他与一切阻碍他前行的艰难困苦作斗争,从未想过放弃!
初次拜读《西游记》,我对齐天大圣佩服得一塌糊涂,对其他西行之人却无佩服之意。猪八戒在我眼中可是是个搬弄是非的小人,总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沙僧么,便是个毫无主见、只对大师兄说一不二的木头人;唐僧则是个唠唠叨叨、软弱无能的和尚罢了。再次品味,我却发现并非如此。猪八戒变得可爱,是那种傻傻的可爱;沙僧,他是那么忠厚老实;而唐僧则是心地善良,待人真诚,一丝不苟。
《西游记》作为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被翻拍成了好多版本,有电视剧、电影、动画片……然而,我仍是对文字版情有独钟。电视剧只是为了看打斗场面,图个新鲜,却忽略了其本身的意境。文字版的《西游记》虽有几分乏味,既无动人心弦的场面,也无华丽的场景,但它却能令人静静地去揣摩人物内心的情感。
我想,纵使不一样版本的《西游记》有天大的差别,它们也都讲明了一个道理:生活就像那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旅程一样,避免不了大大小小的挫折,也许你不会遇见白骨精,但你总会遇到令你厌恶的人,也许你不必去过火焰山,但你必须要经过一场重要的考试……不管怎样,我们还是要像他们一样,克服一系列的困难险阻,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挫折、困难——可能是一种阻挠、也可能是一种考验,而关键就要看你有没有像那西行四人的坚定毅力与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