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20 字
西游记》这本书已是家喻户晓。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本书中最脍炙人口的故事,那就是三打白骨精。这个故事表现出了孙悟空的疾恶如仇;但也表现了唐僧的懦弱无能,是非不分;猪八戒他挑拨离间;使唐僧对孙悟空的误解越来越深,以至将悟空逐出师门。
但这其中的过程让我们不得不为孙悟空感到可惜,但是这也不能全怪罪于唐僧与猪八戒。唐僧他乃是凡人,凡胎肉眼,又怎能辨出是非。但也不能全将责任全部推到猪八戒身上,他气大师兄将篮子里的馒头全部变成癞蛤蟆,他认为大师兄明知道自己饿,却不让他吃;所以他就趁此机会报复大师兄,正好他自己也想过过当大师兄的瘾。但是我觉得猪八戒他这样做,的确不好,他们毕竟做了好几年的师兄弟了,不应该火上浇油,反而应该向沙僧学习,少说话多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