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小学生读书心得 西游记小学生读书感悟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458 字
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儿童版的《西游记》。本书以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为线索,一路上跟妖魔鬼怪作斗争,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的故事。
读完这本名著,他们各自的秉性让我印象深刻。“齐天大圣”孙悟空,机灵勇敢,一路除恶扬善;“天蓬元帅”猪八戒,虽然贪吃,但他打妖怪时非常勇敢;忠心耿耿的沙僧,一路上吃尽千辛万苦,没有半句怨言;身为他们师傅的唐僧,他最大的优点是有决心、有善心,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诱惑都不动摇,一心一意去取经。
书里的故事也让我受益匪浅。不管在生活还是学习中,合作最重要。我们必须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走向成功。我们知道孙悟空不仅会七十二变,还有一双火眼金睛,他在斩妖除魔、西天取经中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如果没有沙和尚和猪八戒的鼎力相助,孙悟空也就不会那么顺利。
除此之外,我还要学习孙悟空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虽然我们没有他的神通广大,但是在生活中,要努力学习他会分辨真假善恶,不被社会上形形色色的“妖魔鬼怪”所迷惑,只要擦亮双眼,就能“斩妖除魔”。
《西游记》真是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