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西游记的读书心得体会范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14 字
西游记》是四大名著之一,也是一本神话传说,那些引人入胜的故事让人读起来就舍不得放下。我几乎是一口气读完的,心中感慨万分。
书中主要讲述了唐僧四师徒在去取经过程中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了真经,个个修成了正果。我最喜欢孙悟空了。他神通广大,有着火眼金睛,乐于助人。每次唐僧遇到危险,都是孙悟空救出的唐僧,并且孙悟空这个人物描写得最为细致,从石猴出世到大闹天空再到修成正果,无论是三打白骨精还是收八戒,降沙僧,都是这本书的精华。唐僧善良有爱心,猪八戒虽懒却为取经做了贡献,沙僧老实勤劳肯干,这些人物都各有各的特点,被作者吴承恩写得活灵活现。
师徒四人各有各的长处和短处,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长处,改正自己的不足,努力成为一个完美的人。
《西游记》中,他们师徒四人遇到的危险就像我们人生路上遇到的挫折一样。这本书告诉我们,人生中有许多困难,有些困难光靠我们一人也许解决不了,需要和朋友一起分担,克服困难,锻炼自己坚定以及永不后退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