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33 字
西游记》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诚心向佛、顽固执着的唐僧,疾恶如仇、本领高超的孙悟空,贪财好色的猪八戒但他却不缺乏善心,心地善良、安于天命的沙僧。这四个人物性格不相同,但形象一样,正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写作技艺的高超呀!或许作者善于刻画人物形象,这便是他的精妙之处了。其中我最最喜欢的那就是孙悟空了,想必你们也喜欢他。因为他的特点就是:神通广大、技艺高超、勇往直前等。一路保护唐僧师徒成功地取到了真经,然而他就成了我心目中的“偶像”。
书中写唐僧师徒经历了八十一个磨难,这就让我联想到了他们的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这正是一种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废、我不禁的不自觉地惭愧自己当初为何不能像他们一样坚持到底呢?也许这就是我所缺少的。
当我翻开《西游记》这本书时,脑子里充满了幻想。接着,我就进入了光怪陆离色彩斑斓的神话世界。这是一个单纯的神话世界。我在读这本小说时常常有一种感叹,想必这是我内心深处对于自由的想法在呼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