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59 字
暑假这段时间,我读了厚厚的一本白话版《西游记》。
《西游记》是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主要讲了唐僧和他的三个徒儿在茫茫的西天取经路上,遭遇各种妖魔鬼怪、刀山火海,历经各种千辛万苦,最后取得真经的故事。
品读这本书,我跟随作者吴承恩开始了跌宕起伏的心历路程。作者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令人大开眼界,叹为观止,可以说使人“脑洞大开”。书中人物个性鲜明:善良有爱心一心向佛的唐僧、聪明顽皮拥有七十二变高超能力的孙悟空、好吃懒做又爱耍小聪明却经常被孙悟空捉弄的猪八戒、性格沉稳忠厚老实的沙僧。
小说情节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其中家喻户晓的三打白骨精、三借芭蕉扇、真假美猴王、大战红孩儿等等精彩情节,不胜枚举,让人不禁爱不释手。
白话文版读起来虽然有点累,有的地方要多看几遍才能更好的理解其中的意思,但感觉作者写的非常细腻,语句可谓简短精辟,感觉读起来非常美妙。
读这本书我觉得给我最大的收获不光是精彩绝伦的故事,更重要是的作者始终环绕的一个故事中心,就是百折不挠的取经精神,我想这也是作者留给后人的深远意义。就好比我们的学习,或者任何需要达到目标的事情,都像西天取经之路,总会遇到各种困难,要像唐僧师徒那样的心态去面对,应对各种艰辛困苦,当成一种磨练,那么黎明之光就在眼前了。
阅读《西游记》让我受益匪浅,我相信如果有时间,我很可能会再去阅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