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77 字
本书主要讲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三兄弟一起保护师傅唐僧西天取真经的故事。他们一路上历尽了千辛万苦,战胜了无数个妖魔鬼怪,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功德圆满,修成正果,入道佛门。
其中,唐僧是三个人徒弟的师傅,也是最重要的人物。没有他就没有这次取经任务。他一路上遇险无数,但从不轻言放弃。他有着书生的文弱,和尚的慈悲和佛家的超脱;他以坚韧的意志和坚如磐石的信仰感化了三个徒弟的野心;他虽然手无寸铁,却在漫漫取经路上展现了钢铁般不屈的意志和灵魂。
孙悟空是西游记中最经典的角色,也是我最喜欢的人物。他天不怕地不怕,有着无穷的本领,不仅会腾云驾雾,有着火眼金睛,还会七十二变,降服各路妖魔鬼怪都不在话下。它生来就放荡不羁爱自由,被如来佛祖在五指山下压了五百年来磨练心性。他还是一个有勇有谋的英雄,就算是玉皇大帝惹怒了他,他也丝毫不退却,敢与之一斗。在取经途中,他用自己的勇敢,机智,曾多次救大家于水火中。孙悟空代表了我们广大民众一种希望,一种敢于与邪恶势力作斗争、一种充满正义的力量。
沙僧忠厚诚恳,任劳任怨,心地单纯,一心保护唐僧西天取经。
猪八戒好吃懒做,油嘴滑舌,一遇到解决不了的事就想退缩,但在师傅唐僧的训诫和师兄的教导下,渐渐地懂得了责任和担当。
通过师徒四人的共同努力,最后终于求取了真经。这个故事让我掩卷沉思,想要做一件事,必须得齐心协力,坚持不懈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