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97 字
西游记》的故事情节就像海,我深深地浸沉在这充满书香的海中。
其中《大战花果山》的情节更让我如醉如痴。
这一情节主要讲述了孙悟空犯下十恶之罪后回到花果山。天王派天兵天将们讨伐花果山的情景。
这一情节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是精彩。滚滚盔明,层层甲壳砌岩崖,似压地的冰山。盔甲闪耀得能映出太阳,亮砌岩崖。盔如火海滚滚,甲如岩崖层层叠叠。可见有来战的天兵天将是如此之多。
而孙悟空却有一条如意棒,翻来覆去战天神。孙悟空的手上没有其它武器,只有一条如意棒。但这一条如意棒却可以低过千万兵将的刀枪长矛。可见它的威力无穷啊!
杀得空中无鸟过,山内虎狼奔。扬沙走石乾坤黑,播土飞尘宇宙昏。这短短几个字,就将大战激烈写活了。“乾坤黑”、“宇宙昏”运用了夸张描写,写出了战斗的扬尘覆盖了花果山上方的天空,白天一下子变成了黑夜。这一场大战还惊动了飞鸟和走兽,吓得飞鸟不敢飞过花果山,惊得走兽在山林里东奔西跑。这场大战,好比世界大战。
合上书,深吸一口气,脑海里浮现出机智神勇的素悟空上下挥舞着金箍棒大战着千万天兵天将,不禁感到佩服。回顾着故事,心不免“怦怦”跳动。
大战花果山,在作者吴承恩的笔下活灵活现,熠熠生辉,多么令我佩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