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31 字
在快乐的寒假里,我读完了一本原著版《西游记》。这本书与普通的西游记大不相同,书中有大量文言文,如果语文差一些还真难看懂哩!可是,虽然有文言文,读起来却饶有兴趣,妙趣横生,使我百看不厌。
话说公元前汉武帝年间,美猴王在花果山出世,号称“齐天大圣”在那里称王称霸,喜得金箍棒之后造反天庭,大闹天宫,却被如来佛祖镇于五行山之下,苦苦等待了五百个春秋岁月,在唐太宗贞观年间,被取经人唐三藏法师释放,并收为徒弟,还取了一个诨名叫行者。于是,孙悟空跟着唐僧和后来被收的几个师弟一路上向西天进发取经。孙行者不负重望,一路降妖除魔,保护唐僧。最终,唐僧靠孙行者的神通广大,猪八戒的凶狠无比,沙和尚的誓死保护和白龙马的日行千里而个个修成正果,肉身成佛。
在《西游记》的人物中,你们猜猜我最喜欢哪位英雄豪杰呢?大家一定猜到我最喜欢谁了,yes!百分之百是悟空孙行者!因为他有七十二套变化之术和一根变化万千的如意金箍棒,但更重要的孙悟空有那种正义大胆、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他不但本领高超,最重要的还表现出人民战胜一切困难的必胜信念。你说我能不喜欢孙行者吗?
书中写唐僧师徒经历了九九八十一个磨难,又让我联想到了他们的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这着实是一种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再想想自己有时在学习上的半途而废、虎头蛇尾,我不禁惭愧自己当初为何不能像他们一样坚持到底呢?也许这就是我所缺少的,所以我也要把每件事从头做到尾,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只要我尽力去做了,这对我来说不也是一种成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