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04 字
之前我只是看动画片与电视剧的《西游记》。这次我让妈妈买了本书。特好看!
书中唐僧、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大家都十分了解。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啦!因为他总是聪明过人、助人为乐、能分辨好人与坏人,来守护唐僧和弟兄们。他就像我们此刻的人民警察一样,火眼金睛,抓坏人救好人,时刻保卫着我们。
而唐僧过于善良,哪怕对待坏人也十分好,因为他只看表面,不了解人的本质。遇到麻烦的事情就不动脑筋,盲目地理解别人的帮忙的缘故吧,有时不听孙悟空的好心劝告,还掉入妖怪的手中。这说明了遇到事情要先动脑筋,如果不动脑筋,听信别人不好的意见,反而会更糟糕。可是我也很喜欢猪八戒。我觉得他是个性格单纯可爱,有正义感的人。只要他想做的事,他就必须会去做。他会奋不顾身地保护师傅的安全,而不研究自我的安危。看上去他有些笨不动脑筋,可是人们觉得他笨的可爱。我们要学习他那种不怕敌人的胆量。可是有些事在做之前要仔细研究,想清楚哪些能够做哪些不能够做,要凭自我的本事去做。
总之,师徒四人每人都有长处和短处,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们应当学习他们的长处,哪怕是他们的短处也必须看看自我是不是也有,如果有的话,要努力改正,成为一个完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