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300字精选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73 字
暑假期间我拜读了我国古代的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让我受益匪浅。
《西游记》的内容丰富多彩,人物刻画栩栩如生颇有神韵。书中曲折的情节和唐僧师徒四人的离奇经历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作者讲述了唐僧和他的三个徒弟一路上经历各种各样的艰难险阻,降妖除魔,终于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了真经,正是这离奇的故事情节赢得了读者的心,成为了不朽的佳话世代流传。
《西游记》中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一是唐僧,他心地善良诚心向佛。二是孙悟空,他艺高胆大,充满智慧降妖除魔、无所不能。三是猪八戒,他憨厚可爱,贪财好色,但不缺乏善心。第四个是沙和尚,他敦厚老实,安于天命。四个人形象各有特点,性格各不相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是作者笔下刻画最多,最生动的人物形象,从中我获得了许多描写人物的感受。得到了很多的启发。
也许是作者善于刻画人物形象的缘故,我对书中的孙悟空最是喜欢,因为他神通广大,技艺高超,路上保护唐僧成功取经他就成了我心目中无所不能的英雄,而且在他身上智慧和敢于跟强势力作斗争的勇敢精神让我十分佩服。书中唐僧师徒四人经历了八十一个磨难,最终达到目的。
我联想到他们的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和面对困难不退缩,勇往直前的精神。今天我们正处在学习的关键时刻,我们应该用《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的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和面对困难不退缩勇往直前的精神来对待我们的学习。我们也会取得成就的。
《西游记》不仅仅是一部名著,从另外的角度来看还是一本能激励我们不怕困难努力向上的好书,在此我告诉各位小读者,读书要理解书中含义、寓意不要沉醉于书中的故事,要把书读活,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