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是特殊的一年,有新冠疫情防控这道“加试题”,还有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__”规划收官等。可以说,现实诸多压力和任务的叠加,给予了2021年不一样的历史使命和担当责任,既是“两会”所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一份荣誉,更是整个中华民族的一份伟大使命。越是关键时刻显本领,越是危险之处见真章。特殊“两会”必将在锐意进取、团结奋起之中书写特殊的历史页码,成为光辉的印记。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然而,“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共产党人要始终清醒认识到党的先进性和执政地位不是一劳永逸、一成不变的,过去先进不等于现在先进,现在先进不等于永远先进;过去拥有不等于现在拥有,现在拥有不等于永远拥有。要时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去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2021年,“伟大建党精神”主题教育贯穿全党,全体党员思想倍受洗礼。我们要继续发扬此次活动精神,一心为公,全心为民,把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带领人民群众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道路上永不止步。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走上脱贫攻坚收官战场,“我”是战将一员,有困难就上,有难题就解,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无数个“我”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伟大的脱贫攻坚战。一场灾难让我们错过了春天的芳菲,但是我们也收获了一次次胜利和许多感动,更何况前面还有恣意旷达的夏在等着我们去慢慢体味。不经历一番辛苦,怎会有收获?就让我们带着这份美好,心怀善意,奋斗不息,向着美好明天进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