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期的党课学习结束了,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堂课,但却让我获益匪浅。党课学习不仅让我对党的历史,章程,纪律多了一些认识,更让我明白明白了怎么做一个合格的党员。
这次的学习让我的理论知识更加丰富,对党也有了科学的而理性的认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新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贯彻“三个代表”思想,必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觉得自己不仅应该学习理论知识,更应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党的这种优良作风传承下去,做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接班人。而一切的努力都体现在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作为班干部,我深有体会。用最简单的说法来说,一个有时间观念,一个有责任感,一个有远大理想的现代青年,才有能力完成党交给我们的任务。而我,作为一名要求进步的入党积极分子,一名学生干部,更应有较高的思想觉悟,有端正的学习态度和一颗为同学服务的心。其实我身边总是有着那么一些所谓的要求入党的学生干部,为了学习而忘了自己的职责。我也认为我们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可如果没有了一颗为同学们服务的心,又怎能得到我们同学的帮助和支持,而我们的班集体又怎能团结起来。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想,如果一个思想觉悟不高的人,一个不愿意为社会、为大伙服务的人,学习再好,也无法真正成为社会主义建设所需要的人才。觉悟这个词我在第一次是在学生会中听到的,第二次是在党校学习第二堂课中听到的。或许以前我并重视这个词,过着随波逐流的生活,但进入大学之后,我才发现,觉悟是如此的重要。我们要明白自己的责任,并且不能人云亦云,要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中保持着自己的那一份净土。而这一切都离不开觉悟。我不敢说我有着高深的而觉悟,但通过党校学习和这一段大学生活,我的觉悟是有所提高的。
在入党宣誓大会上,党支部书记说过一句话:“如果你没有树立正确的入党
动机,这条路你将会走得很辛苦”。我对这句话记忆犹新。如果说在上党校学习之前我还是抱着一点私心而要求入党的话,那么学习之后我确实在思想上有所提高。我为什么想要加入党组织,因为我想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想要回馈这个社会,想要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现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想向党组织回报我准备如何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这是我参加完党课学习后的一些心得,希望党组织在以后更加严格要求我,促进我不断学习,不断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