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我国我国将要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2020年新春,多少人怀揣着去年的不甘和落寞,打算来年大干一场。无论是国家还是人民都对2020年充满了憧憬。可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碎了多少人梦。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并没有慌张,而是全国上下团结一致,共同抵抗疫情。
曾经看过这样一篇文章:为什么中国经历了那么多的大风大浪却更强盛繁荣了?答案是这个民族太团结了,全国拧成一股绳,让你无法撼动这颗大树。从这次疫情我们足以看到中国是多么的团结强大。面对疫情,14亿人都憋在家里,毫无怨言。多少白衣天使不顾个人安危,奔赴前线。多少人穿上红马甲,帮助这个国家度过难关……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在这个华夏儿女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与疫情角力的关键时期,作为学生干部的我们更应该主动发挥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将个人理想同国家理想相结合,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相契合,“大写的青春里不能缺少大写的青春梦想,大写的青春里不能缺少大写的家国情怀”。在疫情关键时期,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实干精神,将自身所学与社会实际相结合,早日练就过硬本领,以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身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我坚信疫情过后,中国会更加繁荣强盛。因为,这是一个团结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