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从建党之初到现在,一脉相承。中国共产党正是怀着这种“初心”,肩负着这种使命,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使新中国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国内外新形势、新常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惩治腐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开展脱贫攻坚、生态环境整治等等,我们党也一直在用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现实需要和方法路径,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不忘初心方能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方能担当使命,不忘初心方能履行使命,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我们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筑牢理想信念,时刻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信念造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