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计:阿谀奉承
首先,我探明了情况,那本书就放在老妈旁边。于是,我小心翼翼地走到老妈旁边,甜甜地对老妈说:“妈妈好。”然后,我就急忙给老妈捶起背来,直到她说了句:“嗯,儿子长大了,会体贴妈妈了。”我一看大好时机到了,便陪着笑脸,伸手想把书拿走。可万万没有想到,聪明的老妈一眼就看穿了我的计谋,两眼一瞪,硬生生地把我的手拉开。一看大势已去,我只好灰溜溜地逃回了房间。
第二计:调虎离山
我见一计不成,便想另施一计。苦苦冥想之后,终于想到了一计——调虎离山。我想好了作战方案,大声地对老妈说:“妈,我刚才听见电脑想了一声!”老妈听后,急忙跑进了书房。我一看计谋得逞,赶忙拿起书就跑,可只跑了几步,老妈又出来了,她看见我正在拿书,突然发现上我的当了。立刻怒气冲冲地走过来,我赶紧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逃走了。
第三计:乘虚而入
有了前两次的经验,我也更加谨慎了。我探了探脑袋,发现椅子上没有人。“嗯,没人,人哪里去了,噢,在wc呀!”哈哈,天助我也!我大摇大摆地走过去拿起书,又不紧不慢地走回房间,锁上屋门,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哈哈!老妈终究还是斗不过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