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734 字
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07级美学三班的___,我的题目是 >
首先大学是我们即将进入社会去面对独立生存的一个缓冲阶段,然而进入大学后很多人的生活是盲目的,记得刚进入校园的时候,我身边有很多人在抱怨没有进入一个理想的大学,还有些在抱怨没有抓住一次成功的恋爱,还有些从大一到现在一直为游戏疯狂着,大学生活只有这短暂的四年时光,这是一个你学生年代最精彩的时光,大学四年,有多少人的四年已一去不返,不要到毕业的时候还在抱怨大学四年白上了。
有很多大学生还拥有一种思想就是60分万岁,想想我们身后为我们的学业付出多少劳动的父母,难道他们要的就是你各科都通过了60分的毕业证吗?不是的!读大学是要你明确一个奋斗目标,要你学会去独立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有一个4年精彩的奋斗过程。大学四年并不要求你去轰轰烈烈的去完成什么,只要求你为一件事去努力,去拼搏,要的是个奋斗的过程和汗水。比如你去考英语四级,一年下来你每天都坚持去早读去上晚自习,坚持看下几本书,去学习新的知识网页制作,去做社会活动~去外面做兼职~甚至是去勇敢的追求一位女生····等等。都可以丰富你的大学生活来锻炼自己。
我建议大家多去看看文学作品,因为文学里面讲的大多是人生哲学问题,死亡问题,呵呵~听起来可能比较恐怖,但这些问题你必须得去想,文学作品看的多了你的眼界也会慢慢的提高,思维能力心理承受能力也会慢慢的提高,这有助于我们科学发展,因为文学作品里有很多都是很现实的问题,都是生活中活生生的例子,我们要学会时刻具备一种危机意识去生活,因为那种紧迫感会推进我们必须要去努力奋斗。
同学们拿出尝试的勇气去创造每一个精彩,大四毕业的时候回头看看自己,是一个没有遗憾充满激情的青春。
最后祝愿大家有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活,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