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市民朋友们:
在全体市民朋友的共同努力下,20xx年xx市环境空气质量继续向好,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95.1%,创20xx年以来新高,共有4个月进入全国重点城市前10位。兔年新春将至,在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虽是我国的传统习俗,但据监测数据表明,燃放烟花爆竹会导致空气中颗粒物(PM10、PM2.5)、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浓度急剧上升,加重空气污染,影响人体健康。
为使我们空气更清洁,让广大市民朋友过一个平安祥和、健康环保的文明春节,我们倡议:
一、春节期间自觉不燃放烟花爆竹,尽量选择联欢、贴春联、电子爆竹、喜庆音乐等绿色、节俭、喜庆的方式欢度春节。
二、对周围人多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及时劝阻、制止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共同维护我们的居住环境。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从每个人做起,爱护环境,绿色过节,共同守护xx市的美好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