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改变人生演讲稿范文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92 字
人生是一条河流,正如河流有其发端之稚嫩,中途之无畏,归海之从容。人生亦有其童年之懵懂,青春之激昂,老年之沉稳。童年的懵懂已远离我们而去,老年的沉稳,我们鞭长莫及。我们能把握的就是现在的青春,就是现在这无比宝贵的青春!
二十岁,一个充满生机的年龄;二十岁,一个意气风发的年龄;二十岁,一个为理想而奋斗的年龄!是的,理想之于青春,不正像灵魂之于生命吗一个没有灵魂的生命,就仿佛一口枯井,了无生机,而一个没有理想的青春,它的残酷性不亚于此!
很幸运,我们依然停留在青春的驿站上,我们依然可以拥有我们的理想,我们依然有着雄厚的资本去经营它,去等待着它最后的成熟!
你看到了吗那夜空中闪耀的明星,不正是你追逐的理想吗它是多么夺人眼球,令人神往啊!而我们通向它的唯一通道,便是青春这座桥,这座由奋斗与汗水堆砌而成的桥!
是的,理想的实现,离不开奋斗与汗水。很多人误解了青春,他们年少轻狂,率性而为,无视它,挥霍它,终于,通往理想之星的桥无可挽回却又必然的崩塌了。同样,在这座桥上,无数人,凭借着坚韧的毅力和不息的奋斗,一步一步地登上了那理想之星,成就了无悔人生!
啊,青春,我走近你,我赞美你!
青春是一首歌,唱着我们懵懂的心事,颂着我们热情的追求。
青春是一首诗,说着我们人生的体验,写着我们无悔的信念。
而正因为青春有了理想,我们的人生才变得色彩缤纷,绚丽多姿。理想,在人生的跑道上驰骋,把心中曾经的梦幻刻在路边的石碑旁,成为我们奋勇向前的励志铭。我们的青春,也正因为有了理想之笔的勾勒,才变得更有韵味,更丰富多彩!
如果说,青春是翱翔的鸟儿,那么理想就是那鼓起的羽翼,人生则是那一望无垠的天空。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青春的岁月里,不只有热闹和喧哗,也有着独处的充实。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青春的岁月里,不只有贪图和享受,也有着无悔的追求。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青春的岁月里,不只有懵懂和轻率,更有着收获的喜悦。
年轻,就没有什么不可以!理想有多大,人生的舞台,就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