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理想演讲稿范文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264 字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我是来自07级计算机4班的XXX,我演讲的题目是《点燃梦想,人生将在这里扬帆起航》。
朋友,我愿意真诚地告诉你: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妈妈就告诉我:做人:要有理想,如果一个人没有理想,生活就没有奔头。
自从我做学生起,老师就谆谆教导我,祖国的接班人要有理想,如果没有理想,生活就像荒漠中失去了罗盘,迷失了方向;如果没有理想,生活就像鸟儿失去了翅膀,永远不能飞翔。
啊,我懂得了,只有被理想充实的我们,才会充满对生活的爱、找到果实累累的金秋、扬起生活的风帆;才会发挥自己的才智,为人类做出贡献!
人生理想
然而,朋友,你们是否细想过,理想,它在哪里?
我遐想,我长大要当医生,用手术刀神奇的去为人们消除疾患;我遐想,我长大要当一名科学家,用自己的智慧去攻克科技的难关;我遐想,我长大要当一名士兵,用自己的满腔热血去筑就保卫祖国的长城…想着,想着,我沉醉了,可当我睁开双眼时,我,还是坐在课桌前的我,在懂得加进了苦恼的折磨后,我开始反思,开始重新寻找理想,从心底向理想发出了呼唤…
在一个偶然机会,我报读了文昌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选择了计算机应用与维修专业。虽然是同样的蓝天碧野;同样的高楼大厦;同样的人潮熙壤;同样的三点一线......但是,却比我在初中时平添了一份轻松与自在,让我重新看到了人生的希望。
在学校里,老师对我们格外关照,为了使我们课余生活更丰富多采,学校开放了很多兴趣班和第二课堂,还成立了很多社团给我们学习。新建了很多排球场地;学生对食堂的许多意见。学校都积极采纳并督促食堂管里人员尽量满足学生所提出的要求,从而确保我们的饮食健康。。。有了这样关心、爱护我们的老师;有了这样负责、规范的学校;有了这样团结互助的班集体,原本枯燥乏味的学习生活变成了轻松、愉快和谐的乐章!想想不久的将来,我将步入社会,开始我人生新的旅程,心中总有种说不出的激动与期待!
没有了父母为我高额投资的负担;没有了找不到工作的担忧;没有了学习吃力的烦恼,原本迷茫无助的灰色世界变成了丰富、多彩跳跃的画轴!选择了文昌职校;选择了计算机专业,使我看到了前途的光明,看到人生的希望。
做为我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来说,参与所学专业相关的职业活动是我们不可放过的机会。我们不仅要积极创造条件参加,而且要在职业活动中积极思考;不仅要在职业活动中学知识、练技能,而且要在职业活动中有意识地全方位提高自己的能力,更要在职业活动中找到自身素质与职业对从业者要求的差距。
一个人,若要获得成功,必须拿出勇气,付出努力、拼搏、奋斗。成功,不相信眼泪;成功,不相信颓废;成功不相信幻影,未来,要靠自己去打拼!我树立了美好的职业理想,我要拥有一道属于自己的职业生涯彩虹,做自己命运的主人。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
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当然,理想也是一股动力,推动着我们前进用不气馁。
让我们为理想插上翅膀,让我们一起放飞自己的理想!
亲爱的同学们,点燃你的梦想吧,你的人生将在这里扬帆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