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理想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448 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人想当医生,去救死扶伤,有的人想当企业家,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
我想,我要当一名优秀的教师,日后到贫困山区去教书。在我的心中,教师像默默无闻你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为了我这个理想,我要多学知识将我学的传授给那里的孩子们,我还要学会开导他们,学生有什么烦恼解决他们,我要当一个智慧与能力并存的好老师。
做老师还因为我对这个职业有特别的情感。我从小就知道做一名老师是不简单的事情,我们班的语文老师——曾老师,她陪伴我们走过了六个春秋,她默默无闻,特别是她生孩子的前几天还坚持给我们上课,这种敬业的精神让我感动,我越发增加了对老师这个伟大的职业的热爱。所以,我越发觉我的理想是老师。这不仅能把知识带给山区孩子,还能教我们的孩子或者亲人。老师的工作是很轻松的,孩子妈妈放假,我们也可以放假,而且工资也很高。
就看老师这一点无私,我要把这个精神担当起来延迟下去,当作我的理想好好地奋斗,去向我的老师这个职业奔去,我希望我崇敬的未来不止是一个美好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