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理想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07 字
理想是人成功的动力,就像船的发动机一样,因此,有一个切合实际的人生理想是很重要的。
我也有很多很多人生的理想,从小到大理想已堆成了小山。但我最终的理想却是当一名能在探索和发明现代军事武器领域中有一席之地的科学家。
在现在如此激烈的社会岗位竞争中,我一个学习不是很拔尖的学生很可能被一场场无形的淘汰赛给淘汰下来。再说,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即使学习很拔尖也未必会成为这激烈的社会淘汰战的胜利者。所以,我选择了去探究军事武器,报效祖国。当然,军事武器的开发和创造是很不容易的,奔向理想的道路是曲折的,在此期间有时要忍受寂寞与孤独,有时还要忍受艰辛与泪水,但只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只要战胜了这些挫折和困难,只有经历了风雨,才能见到彩虹,达到自己最重的目的地。
前往人生理想的道路是不平坦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需要我去努力的拼搏与奋斗,因此,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拼搏,把自己打造成一个爱学习、爱钻研、爱探索的中学生,为探究军事武器的奥秘打好坚实的基础,为祖国的军事事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为成就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进。
研发探索新的武器就是防为祖国安全的最坚固的一道墙,只有不断的开发和研究新式武器,祖国才不会重蹈100多年前的覆辙,才会立世界于不败之地,我们伟大的祖国才会更强大,这也是许多人愿意献身研究军事武器的原因,也是我理想的最终目标。
我的理想就是这样的,一个既伟大而又渺小的理想,但这个理想却会激励着我走向人生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