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点亮人生的演讲稿5分钟精选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47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理想点亮人生》!
张海迪曾经说过:”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只小船,理想就是小船的风帆。“小船固然重要,但是没有风帆的引导是无法前进的。我们的生命就是这小船,理想就是掌握小船的风帆。如果,生命的小船没有这理想的风帆的引导是无法前进的。
所以,我们要做一个有理想的的人,不应该做一个无聊的人。我们应该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自己喜爱的事业,而我们现在应该多学一些知识,来点缀自己的人生。用自己的知识来点缀自己的理想之帆,让这风范引导我们走向成功的大门。
现在,我们一定要制定一个目标,不要太过于遥远,也不要太过于轻而易举。制定一个只能通过自己努力才能成功和能给自己动力的目标吧!只有这样你才可能选择生活的道路,进而才能够规划,掌握自己的人生。
生活中,这样的例子也有很多:我的老师就是其中之一,我老师的毅力十分坚强。记得有一次她参加比赛,每天晚上都努力到半夜,当自己想要睡觉时就站起来一边走一边读书,好抑制自己不要睡觉。每天都读到深夜。但是第二天给我们上课时,却又总是那么精神抖擞,丝毫没有精力不足的样子。她的同事几次劝他说:“你不能这么拼命,做好自己工作上的事就行了,你这么拼命身体会受不住的,还是要爱惜身体!”老师却不以为然,仍坚持自己的理想,直到达到目标为止。当她达到目标时又重新制定了一个目标,就这样她赢得了许多的比赛。
同学们,你们有自己的目标吗?如果有,就开始朝着这个目标奋力前行吧!如果没有,就赶快制定一个属于自己的目标吧!请记住一句话:“生活好比旅行,理想是旅行的路线,失去了路线,只好停止前进了。”也就是说,在生活中只有明确了自己的理想,制订了自己的目标,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走的更好,更踏实。让我们一起来掌握人生小船,驾驭理想之帆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