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树立远大理想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44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遵规守纪,树立远大理想》!
同学们都知道,20__年是我们中国的奥运年,国家倡导人民提高素质,做“文明” “礼貌” “遵规守纪”的公民,举国上下都在响应。
作为21世纪的高中生,遵规守纪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基本准则。它体现着一个人的道德品质和行为素养,一个遵规守纪的人才能被他人所尊重。
在漫漫的人生路上,“文明”、“礼貌”、“遵规守纪”就犹如夜行人的灯光,远航者的罗盘;是人生乐章的主旋律,人生图画的主色调。
讲文明,守纪律并不是空泛抽象的概念,它的内容也不局限于礼貌待人、严于律己,而是我们要把它与自身融为一体,给人以一种完美的和谐。
和谐的文明,只是在碰到老师时,送上一句温暖的问候;只是在排队时一次礼貌的谦让;只是平日里整理好自己的仪容仪表,爱护自己身边的一切…
人,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当你把讲文明守纪律这种气质恰当的集于一身时,你,就是最可爱的人!
而在生活中,校园里,在我们的身边,不乏有这样的现象:
校园里,见到老师,不知道问好;生活中没有秩序,不懂得谦让; 走廊内,追逐打闹,张口骂人。
这些人与其说是没有良好的行为习惯,更不如说是没有树立远大的理想。
所谓理想,它承载着我们对未来无限美好的期望。“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有理想的人,不会满足于现状,他会为了更高的目标去拼搏;有理想的人,时常会端正自己的行为,不违背做人的准则;有理想的人,更不会被社会上的不良风气轻易迷惑。
理想是花,洋溢着青春的色彩;
理想是树,永驻在你我的心中。
同学们,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行动就是架在中间的桥梁。“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依然在床上。”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付出实际行动,努力拼搏,遵规守纪,让每个人的理想之花开的更加绚烂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