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倡议书50字 节约用水倡议书3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846 字
广大市民朋友:
水是生命之源、生态之基,直接关系着我们的生存环境和生活品质。20xx年、20xx年,我县连续两年降水量偏少,县城饮用水源地营地水库、大木桥水库、李家河坝水库蓄水量已降至死水位。尽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新建了红石桥水库引水工程,依然不能缓解城区供水压力,公租房等地势较高地区开始出现供水困难。面对十分严峻的供水形势,身边浪费水、污染水的情况却时有发生,一些市民爱水、节水的意识还比较淡薄。打赢这场抗旱保供水的战役,需要每一位市民的支持和参与!为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增强节水意识
广大市民要切实提高节水意识,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充分认识我县水资源短缺的紧迫性,做到爱水、惜水、节水,推进节约型社会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强化节水责任
广大市民应当自觉树立“节水光荣、费水可耻”的观念,争做节约用水的示范者和推动者,争做节约资源的组织者和监督者,从自己做起,带动身边的同事、家人,积极带头节约用水,努力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好风尚。
养成节水习惯
广大市民要加强用水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杜绝出现“长流水”现象。要自觉养成计划用水、节约用水、重复用水的良好习惯。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提倡一水多用,在日常生活中,厨房节约一盆水、浴室节约一缸水、洗衣节约一桶水,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培养科学、文明、节约的用水习惯。
加强节水宣传
广大市民要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形成共同关心、共同监督、共同维护、共同节水的良好局面,以此带动和影响整个社会,提高全社会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广大市民朋友们,节约用水是一种美德,更是一份社会责任,也是绿色发展、循环发展的必然选择。让我们携起手来,树立良好的用水忧患意识、节水意识,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参与到节水行动中,以实际行动共同打造节约高效文明的用水环境,时时、处处、事事节约用水,共绘同心圆,共建绿色生态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