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粮食,全文共 308 字
亲爱的同学们:
为此,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以知为行,广泛参与,共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从思想上崇尚俭朴,以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增强勤俭节约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浮夸不空谈,将节约落到实处。
从我做起,拒绝剩餐,争当“光盘行动”的示范者。点菜适量,吃饱为宜,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珍惜每一粒粮食,自觉维护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
推己及人,互相提醒,成为“光盘行动”的传播者。监督身边同学,及时制止浪费行为;向亲人、朋友宣传“光盘行动”,劝说他们节约每一棵菜、每一粒米。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让我们共同践行勤俭节约,从“光盘”做起,不浪费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共建节约型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