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倡议书一段话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543 字
碧寨乡各用水单位,各居民: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物质条件,有了水,我们的星球才有了蔚蓝;有了水,世界才有了盎然的生机。节约利用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用水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根据气象部门监测数据显示,我乡大部分地区已持续长时间无有效降水,平均气温35℃以上,并且我乡大部分地区仍持续高温无降水,干旱气候仍将持续。
由于长时间干旱,碧寨乡供水水源水量减少,为进一步增强节水意识,防患于未然,碧寨乡人民政府向所有用水单位、用水户发出以下倡议:
一、树立爱水意识。我们要充分认识爱水护水的重要意义,处处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自觉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
二、养成节水习惯。使用盆接水、洗脸、洗手,用后的水可以洗脚和冲厕所,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发现水龙头、管道等用水设施漏水要及时报修。停水期间,应关好水龙头,防止造成用水浪费。
三、积极宣传引导。各村要积极宣传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学校积极在校园活动中宣传节约用水的意义,爱水、惜水、节水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同时积极引导家人、朋友共同参与节约用水。
生命呼唤水源,我们热爱生命,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提高忧患意识、节水意识,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每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