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电资源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588 字
广大市民们:
入暑以来,我市天气持续高温,电力迎峰度夏形势严峻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为保证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用电,形成“节俭尚勤”风气,我们特向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充分认识节约用电的重要意义。节约1度电,相当于节约4升水、400克煤。节约用电是节能降耗、打好保卫蓝天白云攻坚战的有效措施,是发扬中华民族厉行节约传统美德的具体表现,是以实际行动对稳增长、保民生、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的有力支持。
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一是将空调设定26℃以上,减少空调使用时间;二是使用自然光照明,合理使用照明灯具,随手关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三是及时切断办公设备和家用电器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四是尽量减少电梯使用;五是错峰避峰用电,不在用电高峰时段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六是合理调控路灯及景观照明,做到人性化、合理化;七是使用节电产品,及时淘汰高耗能设备;八是支持配合职能部门对用电的科学管理和调度;九是及时举报窃电、盗电等违法行为,减少电力损失。
三、政府带头,共同行动。节约用电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党政机关要率先行动,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使节约用电家喻户晓、人人参与,努力形成节约用电的良好社会风尚。
“电力连着你我他,节约用电靠大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尽可能节约每一度电,为保障我们正常生活和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