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我先行的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426 字
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工农业生产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用水量突飞猛进,有限的水资源将制约着人类社会的发展,我市虽属于江南水乡,而人均可利用水资源量也低于世界公认的人均1000立方米下限标准。节约水资源,为“两个率先”作贡献,是我们的神圣职责,为此,提出如下倡议:
洗手间:洗漱时应缩短用水时间,用完后立即关闭用水器具;发现水龙头滴漏,立即报告总务处维修;冲洗拖把时应先以少量水用手搓、拧,而后放水冲洗干净。
食堂:提倡一水多用;洗餐具先用纸把餐具上的油污擦去,再用热水洗一遍,最后才用较多冷水冲洗干净;水龙头随开随关,清洗池不得长时间不间断放水。
厕所:发现漏水器具应及时修理;方便纸、杂物不得扔进坑内,以免堵塞坑道;发现坑内有杂物,应先清除,再放水冲洗
花木浇灌:应尽量用池塘水浇灌;发现皮管漏水应及时修理或更换;及时关闭水龙头。
让我们人人参与,把优化、节约水资源作为自己的自觉行为;为“两个率先”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