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建议书,倡议书,全文共 600 字
你们好!
我是一名普通的小学生,我之所以给你们发信,就是为了我们唯一的母亲–地球
地球是我们人类生命的摇篮,是我们和蔼的母亲。但是,同茫茫宇宙相比,地球是渺小的,地球所拥有的一切资源虽然很多,但终究还是有限的,谁不想让自己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谁不想要自己的子孙过上幸福的日子,但是,地球这个原先有美丽面容、健康身体的母亲,却面临着衰老、资源枯竭的大难题。
就拿我们最常见的树来说吧!居世界观察所在1999年发表的一篇报告透露”地球的森林资源正在以每年16800万公顷的速度消失,人类虽然年年呼吁保护森林树木,但却让森林资源一年一年的消失。一张纸,一双木鞋,一次性筷子,一件纯木质家具……都是暗杀森林的凶手!
地球像妈妈一样孕育我们;我们也应该向懂事的孩子一样保护妈妈;地球的资源是妈妈的血和肉,我们绝对不能去破坏生我们养我们的地球妈妈。
为此,我向大家提些建议:
1.不要再乱扔垃圾,应该把垃圾扔进分类后的垃圾桶。
2.多种花、草、树等植物,为地球添彩。
3.不乱涂乱画,不随地大小便、随地吐痰。
4.不往干净的水里扔垃圾,不要用一次性塑料的东西。
5.有车的尽量少开车,减少污染的气体,使我们的天变得更蓝。
作为一个地球的主人,我虽然是一名小学生,但也有责任与义务去呼吁大家保护地球。如果全世界都环保,那么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呈现在我们眼前的肯定是一个美丽温馨的家园。
最后,我希望你们能采纳我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