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粮食,全文共 520 字
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粮食的珍惜意识也越来越淡薄,如果没有粮食,人们也就无法生存下去。但人们却肆意的浪费粮食,比如以下几种情况:
在餐馆里,有的人吃完饭但还是剩下很多,结完账出去后,剩饭剩菜都被服务员倒到了垃圾桶里,而有的人为了耍大牌,点的很多可就吃一点儿,剩下的全被倒掉了。而在网络上一些无良“大胃王”为了吸引人们的眼球边吃边吐;有的假吃放进嘴里之后就扔了。这种用浪费粮食来剥夺人们的举动特别令人愤慨,好像粮食是从天上掉下来似的。而这些人都没有考虑过后果。新闻曾报道过:人们一天浪费的粮食够全国人民吃一年的了。现在超市里为什么有那么多美国进口、韩国进口、英国进口的食物呢?那是因为我们的粮食不够了,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
那么怎么避免呢?请听我的建议:
(1)有吃不完的饭菜可以打包回家用微波炉或其它加热工具加热后继续吃。
(2)不能为了面子浪费粮食,吃多少点多少。
(3)国家网络可以加强监督,再适当的加一些惩罚,比如:把“大胃王”的账号给封掉,网络也要拒绝这类节目的播出。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倡议珍惜粮食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