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倡议书范文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437 字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粮食是人类生存之本,是经济社会发展之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粮食产量大幅提高,依靠自己力量解决了十三亿人的吃饭问题。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损失浪费粮食现象也十分惊人。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明确要求:浪费粮食的不良风气必须坚决刹住。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北石槽乡人民政府向全乡人民发出以下倡议:
1、一日三餐,自觉树立节粮光荣观念,养成节约粮食的习惯;
2、到食堂、饭店就餐,按食量适量点餐,打包剩余饭菜,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
3、对周围浪费粮食现象及时进行劝导、制止。
4、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努力营造文明用餐、理性消费的良好社会风尚。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让我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以勤俭为荣,以浪费为耻,自觉抵制奢靡腐败之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深化“光盘行动”,节约每一粒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