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电的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586 字
我们身边为我们服务,为我们无私奉献。电的作用很大,在生活中我们根本离不开它。是它让我们带来光明;是它为我们带来便利:看电视、上网、用冰箱……点的作用数不胜数。可是近年来人类不断在浪费电,例如;晚上睡觉开着灯、在不看电视时不关电源……或许这节约用电仅是用手指轻轻关上电源,或许只是一句对朋友、家人的提醒。节约用电,不“电”我们熟悉的字眼,它是我们的朋友,一位在生活上离不开我们的朋友,时时刻刻在仅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日积月累还能为我们自己省出一笔不小的费用。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那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些节电小知识吧!
在骄阳似火的夏天我们一定会使用空调。我们可以在东西向开窗,应装设百叶窗或窗帘,以减少太阳辐射热进入室内,降低冷气用电量,在开放冷气时检查窗户、门是否关好,在使用空调时尽量减少出入房间的次数,慢慢调低空调的温度。
电冰箱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拥有,对于使用电冰箱我们也可从中节约用电,在关上冰箱时要检查有没有关好门,食物应先冷却降温再放入冰箱,避免浪费冷能电冰箱不要塞满食物,储藏量以八分满为宜,以免阻碍冷气流通,避免负荷过重。
在选购电灯泡时购买有「节能标章」萤光灯管。即不浪费钱又能节约用电,在不需要用到灯时随手把灯关上。
中国约有十四亿人口,每个人节约一点,这将是一笔大大的资源。让我们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做到“节约用电,科学用电”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