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在地球上,哪里有水,哪里就有生命一切生命活动都是起源于水。人体内的水分。大约占到体重的65%。人体一旦缺水,就会口干舌燥。皮肤起皱。意识不清。甚至幻视。如果没有水。顶多活一周左右。
水对植物也非常重要。水替植物输送养分。水使植物枝叶保持婀娜多姿的形态;水参加光合作用。制造有机物。水的蒸发使植物保持稳定的温度不致被太阳灼伤,水对农业的大丰收也立下了不小的功劳。
水,参加了工矿企业生产的一系列重要环节,在制造、加工、冷却、净化、空调、洗涤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被誉为工业的血液。水可以改变了我们的环境,也可以美化我们的风景名胜之地~~~~
地球虽然号称水球,地球表面71%的面积被谁覆盖,但其中97.5%的水是海水咸水,2%的水被冰川、冰帽所覆盖,剩下的部分则储藏在地下深处人们难以取用。人类可以使用的淡水仅有0.26%左右。中国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已经被联合国列为世界13个人均水资源贫国家之一。
节约用水”对于我们小学生说,就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些节约小窍门:
1、用洗衣过菜的水冲厕所,用淘过米的水拖地。
2、洗衣服不要用滚筒洗衣机。尽量用水洗。
3、刷牙时关闭水龙头。
4、洗澡时关闭水龙头擦香皂,洗一次可以节约水60公斤。
5、家里水龙头有漏水现象,请及时修理。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只有大家都注意节水了,水荒才能远离而去,生活才会安宁和谐,环境才会优美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