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528 字
2月10日,大年初一,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带着新年的喜悦,做了一次短途旅行,目的地是巢湖中庙姥山岛。
刚刚停车时,我朝四周远眺一番,并没有发现特别引人瞩目的山,心中顿生疑惑:难道“姥山”不是山?细细的观察水面,才发现波光粼粼的水面中倒映着虚幻的姥山,伴着落日的云霞,给它披上了一层似有似无的面纱。
我们登上船,看着美丽的海面和宽阔的船舱,我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奔到瞭望台上,面朝温和而凉爽的海风,他像母亲温暖的手,轻轻拂过我的脸颊。
船很快到了,我惊喜的看着这个绿色的小岛,顺着乱石滩奔到蜿蜒的台阶上,路边长着说不出名字的大叔和小草,他们散发着好闻的植物特有的清香,让人为之一振。我好不容易能见到这么大块大块的绿色,兴奋地跑上石阶,只为看到山顶上那栋仍是未解之谜的高塔——文峰塔,塔的样子像魔方一样,在我的脑海里组合出各种各样的它的形状。
经过长时间的努力,文峰塔先是“探”出头来,笑着看他的客人展现出了他的全部魅力:它矗立在那风吹不倒,雨打不倒,透出了刚毅与坚强,我想,我能否也像他一样,在生命中挺着胸脯,直插云霄,突破所有磨难呢/?登上塔,塔高的出奇,每登上一层,总能有俯视大地的感觉,加上那正在滑落的夕阳,我想到了一首诗:“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