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阅读羊皮卷心得体会 羊皮卷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784 字
第一次看到羊皮卷这本书的时候,只是寥寥的翻了几页,觉得这书好厚,如果要看一定会花很多时间,而且并不明白这书名的意思。后来看了很多其它的书,有一天实在不知道应该看什么书了,去书架里整理的时候又看到这本书,想着拿去看看吧。结果给我的人生带来了不小的震撼,那个时候自己是悲观的,甚至有些绝望,不知道人生的意义和目的是什么。活着只是活着,却感受不到快乐。
这本书以实例说明,人生处于低谷时我们对待自己的态度与选择,让我们发现自己身上存在的一种力量,去发掘她利用她,要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去克服,而不是采取消极的逃避,那样人生将是灰暗的。其实我们在自己的骨子里都存在着一种希望,那种希望是没有被点燃的火苗,我们有激情去做好我们可以做好的事情,甚至更为出色的去完成这些事情。
在顺境时,我们想的只有安逸,让自己舒服些,因为缺少的危机感会让我们同样缺少动力。而身处逆境时,我们不是沉沦,就是会奋勇而起,因为我们只有两种选择,要不放弃要不努力改变这一切。
我用了很快的速度看完这本书,对我而言它不仅仅是书,更是一盏启明灯,给我陈旧的思绪注入了新鲜的元素,让我看到希望,看到快乐也许离自己并不遥远,关键是自己对待生活,对待事物的态度。那段时间我开心了很多,让我知道人生并不只是这些,处事也不是多么复杂,只要本着一颗简单的心,那么很多事情就会单纯起来,在心里就不会负累。
羊皮卷开启了我人生的另一个阶段,让我感受到生命存在的意义和价值,也让我从迷惘中找到一个目标,了解人生的经历中可以失败,但失败并不可怕,在挫折中磨练的是自己的性格,没有什么是不可以改变的,自身要求才是最重要的,我们每个人都有极大的潜力和可塑性。于是我的人生从三十岁才刚刚开始!
让我懂得什么是爱,爱是可以分为很多种的。但不管是那一种都让我们珍惜自己的生命,并且学会善待自己,善待周围的人,在自己有余力的时候伸出手去帮助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