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720 字
今天,是我们期待已久的新学期开学典礼,为什么说期待已久呢?因为这次疫情的关系,出于安全考虑,我们的开学日期推了又推,我们每个人都只能在家学习。
这次的开学典礼太特别了,每一个人用电脑或者手机参加了这次开学典礼,虽然不是站在校园里开开学典礼,但该做的礼仪一个也不会少,我早早地就穿好校服,端端正正地坐在电脑前,早早地进入了直播间,一想到许久未见的校园,再加上又是这么个别开生面的远程开学,心情别提多激动了。
我们首先举行了升国旗奏国歌,像往常一样向着国旗行注目礼,我相信每个屏幕前的同学当听到这庄严的国歌,看着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心里肯定有种特别的感动,想起今天我们为什么不能去校园上学,想起我的祖国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灾难,想起奋战在抗击病毒疫情前线的医生和部队,我留下了热泪。
这个漫长的寒假太令人难忘了,一场病毒疫情灾难在20__年这个春节前突如其来地降临在我的祖国,武汉封城,全国戒严,一批批的解放军和白衣天使奋勇地逆行武汉支援前线,救死扶伤,还有不幸感染病毒正在遭受病痛折磨的和已经逝去的祖国同胞,我的心中万分悲痛。正如校长所说:“医护人员和解放军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生命保护我们的生命,他们用行动践行了中国人民大爱无疆!”医护人员和解放军让我们感受到爱国情怀,更激励我们这些青少年要奋发图强,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
借网络之力,登教育之山!一双双渴望胜利的眼神,一颗颗祝福祖国的心,彰显我们必将战胜一切困难的决心。我们要在家利用网络好好学习,坚持室内运动,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前方的人儿用他们的身躯替我们抵挡疫情的扩散,希望这场疫情能尽快结束,一切回复正常,更希望十年后我们能用我们的臂膀扛起祖国的未来。
这次特殊的开学典礼,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