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读书心得体会1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600 字
作为一个学生,从五、六岁开始,我们就要接受国家规定飞九年义务教育,然而,教育义务就是读书呀,我们每天都离不开书,它就是这样永远的陪伴在我们身边。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翱翔。
“读书要三到:心道、眼到、口到。”从小学的语文书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知道,这句话是教给我们要怎样去读书的。不错,我们读书必须要用到心、嘴、眼。这样我们才可以读的进去,读得懂,所有的知识都会被我们读透了。
“读出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就像老师说的“你读的书多了,写作文就好写了。”确实,只要你多读书,多看书,学习人家文中的精美语句,就可以下笔如有神了,还担心写作文时不知从何下笔吗?那样,我们就可以创作出自己优美的文笔。
我们读书不仅学到了渊博的知识,还学到了在生活中各种各样的人生哲理。
还记得,上次学校的“演讲协会”开展了一次辩论赛,主题叫做“上大学是不是最好的出路。”虽然我不知道最后的胜利者,但是我觉得上大学是最好的出路。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经历了六年小学、三年初中’三年高中,就是为了博上一所好的大学,然后经过努力的拼搏,创造出自己的另一片天地。我们在读书的过程中,学会了许多人生哲理,学会了许多数学定理,学会了许多历史文化,学会了许多的第二母语……多少的渊博知识呀。我们就不为此去拼一所好的大学吗?
虽然说,读书像登山,山脚、山腰、山顶看到的风景各有不同,有美丽的、也有丑陋的。但是只要读书,才学习到知识的渊博,才学习到人生的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