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读后感,全文共 7722 字
这可真是大快人心的一场好戏啊!话说鲁达打死郑屠之后,跑路的过程中巧遇他救了金老儿,赵员外送他去五台山上当僧人,以此来躲避灾祸。鲁达晚不做禅,经常喝酒打架,打造关王刀一样的戒刀和禅杖。
假借过往僧人的名义喝酒吃肉,在半山踹拳使脚,打塌亭子,打坏金刚,要烧寺院,回寺呕吐,给禅和子嘴里塞狗腿,搞得大家卷堂而散。监寺都寺遣众人来打,鲁达趁酒劲大闹一场,被长老喝住。这一回热闹的文字,在水浒传中只是引子部分,好戏还在后面呢!
《水浒传》故事情节,事态的变化常常让人意想不到。认真品读《水浒传》,才能感受到梁山好汉的“忠孝义”。孝:梁山英雄身上不缺乏对父母的孝。
李逵思母心切,便回家背老母,没想到母亲却被老虎给吃了,李逵怒杀四虎。这是危险呀,是对母亲的孝给了他力量。还有当武松得知武大郎是被潘金莲毒害的,为了替哥哥报仇,于是就割下潘金莲的狗头,掏出其五脏六腑;杀了西门庆;获罪被流放孟州,也在所不惜。忠:他们有对国家社会忠心。宋江宁愿死也不愿意让李逵造反,李逵几次想起兵造反,都被他阻止了。宁可朝廷负他,他忠心不负朝廷。这“忠”还有林冲的妻子被高俅的儿子欺辱,宁死不屈,最终上吊自杀。这也是“忠”。义:为了朋友兄弟,赴汤蹈火,舍命相助、同生共死。何其伟大的“义”呀!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难于登天。而梁山好汉个个义胆包天。《水浒传》让人过目不忘的就是英雄们的“忠孝义”,使我强烈地感受到了古代英雄豪迈的气概和性格。是一本值得一看的文学名著。
《水浒传》是由施耐庵写成的。
文里有一百单八将,天星共三十六人,地煞星共七十二人。文里最不动脑的就是:(黑旋风)李逵、(花和尚)鲁智深。最冤的是:误入白虎堂的(豹子头)林冲,醉酒写反诗的宋江……这一个个都是顶天立地的好汉!我们都熟知(打虎英雄)武松。
他还有许多英勇的事迹,如斗杀西门庆为报仇;在快活林醉在蒋门神等。还有“豹子头”林冲,原为东京八十万禁军的领头。后被高俅陷害,误入白虎堂。后雪夜上梁山!一百单八将好汉是多么英勇啊!
他(她)们在旗上刺着“替天行道”这四个大字,让我深有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