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做防水的施工流程大致可以列为以下几步:地面找平——接缝处涂刷——墙面处理——防水试验,最后只要保持下水通畅即可。防水材料目前基本分为涂膜类和卷材类。现在多用卷材类的,成本低,但附着力也低,容易和水泥等分层,使用年限也比较短。而我们公司一向最注重质量,因此做的是涂膜类的。防水做完后的蓄水试验也是相当重要。测试时将卫生间的所有下水口堵住,并在门口砌一道250mm高的“槛”后,灌入200mm高的水,24-72小时后确认无误才可贴砖。由于我们一直严把质量关,最终闭水测试很快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