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赚钱的手段越层出不穷。拐卖儿童成为了社会上司空见惯的事儿,这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泯灭?
观看了《爱在前方》这部电影,给了我很大的感触。这部电影十分朴实却又耐人寻味。电影中的爷爷患有冠心病,在生命的最终时刻带着他的孙子(并非亲孙子)找妈妈,我不由得对人贩子痛恨到极点,对爷爷敬佩了几份。
在小杉寻找妈妈的艰辛路上,有不少陌生人伸出援助之手,在爷爷病危时刻,一个寻子的爱心志愿团队给小杉和爷爷了许多帮忙,他们踏遍整个海边码头,却换来一句“不明白”“不认识这个人”,这是何等的寒心呢!毅力和坚持让他们“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找到了小杉的妈妈,可是另一则消息又将他们推向深渊,徐萌并非小杉的妈妈,小山是被爷爷的儿子从云南拐卖来的。万念俱焚的爷爷恳求,徐萌当小杉一天的妈妈,好遂了小杉的心愿。然后爷爷又带着小杉,继续走在漫漫寻母路上。爷孙的行为唤醒徐萌的人性。她感到内疚,不久后便自首了!
人贩子们,你们摸摸自我的良心,痛吗?你们拐走的不仅仅是孩子和钱啊!而是千千万万父母的心啊!多少家庭因你们的存在而支离破碎,多少父母因为你们而苟且度日!一个孩子是父母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是母亲经过10月怀胎换来的一个生命,是天下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心愿!因你们的存在,全部化成幻影。父母无辜吗?无辜。孩子有错吗?没有,是什么能够让你们干出如此道德沦丧的事?赚钱的方法世上皆有,可拐卖儿童这种方法,好吗?不好,拿到了钱,却换来了多少人的眼泪。
这样的钱心安吗?醒醒吧!将来,你们也会为人父母,也算为自我着想了:防拐儿童,要从身边做起,拐卖儿童的人形形色色,必须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父母也要提高警惕,不要把孩子随意托付给别人,人群密集处必须要看好孩子。孩子们,不要随便拿陌生人的东西,不和陌生人走,不坐陌生人的车,不要走偏僻的地方!
防拐儿童,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