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过去的2022年,如即将归根的秋叶,袅袅婷婷,在风中飞舞。
这一年,我们同窗苦读,有太多的欢笑与泪水,快乐与悲伤。
春日的微风,如母亲温暖的手,抚摸着我们的脸颊。我们在教室里,大声朗读,默默思考,沙沙书写。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在百花盛开之际播种理想的种子,期待它发芽、长叶、开花、结果。
盛夏,在这个平凡而燥热的季节里,注定是被繁忙和伤感堆积的,好像在一杯柠檬汁中投入一颗黄莲,五味杂陈。空闲的时间伏在桌上,透过写满阳光的窗户向操场望去,那样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我们一起走在阳光倾洒的操场上,对着这棵松树,幻想它的过去,它的青春。一片叶子飘落,捧在手心,叶片上写满我们的梦想与纯真,接着便是没心没肺的笑声,明眸中折射着天空的纯洁。那时的天,就那么蓝着。仿佛接纳了我们所有的欢声笑语,像一层薄薄的蓝纱,随风飘动。
秋日胜春朝,西风伴着袭人的花香,徐徐而来。金色的阳光被金色的树叶剪碎,摇曳着它独特的明媚,照在我们充满笑意的脸上。深吸一口气,仿佛整个秋天都簇拥过来,抬头又正好与阳光撞个满怀。她就这样照着一个操场,一棵松树,一群少年。书包、校服、单车,我们用青春把时光留在校园。回不去的是那时无忧无虑的笑声,那时独属于我们的快乐。喜欢独自仰望天空,在悲伤或不开心时,我都会看看蓝天白云,仿佛它们能治愈我的不开心。
冬日,翩舞的雪花诉说着美好的故事。还记得在运动会中,我们参加完长跑比赛,汗水不断从额头渗出,但我们用力扯出一个微笑,脸上洋溢着自信和骄傲。那一刻,所有的美好都定格在我们的脸上。
睁开眼,挥手告别2022;闭上眼,默默珍藏这份回忆。2023即将来临,新的一年,新的故事即将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