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灵的孙悟空,善良的唐三藏和默默无闻的沙和尚都比不上我对老猪的印象深刻。他不只是个可爱的大吃货,还是只贪生怕死的猪。你看看“我们分了家伙,各自散了吧,把马卖了,买口棺材给师傅送葬,我们各自散了”,还很懒,“哥哥,你说这行李多重,你看”。这猪头本是天蓬元帅,只因在蟠桃会上多喝了酒,调戏了嫦娥,被玉帝贬下凡间错投了猪胎。他知道取经完成能再做神仙,可他不大愿意,喜欢赖在高老庄当妖怪。我在他身上看到了一些自己的影子。比如上次竞选班干部的时候,明明知道他们一定会选我的,可我还是不敢上去。后来在老师的鼓励下上台说了几句,就红着脸跑下了讲台。后来还是选上了,不过以后还是要大方点,不能太胆小。
因为是四大名著之一,它确实有自己的魅力。这次我发现了老猪的可爱,以后我会在多读几遍,寻找它的其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