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期末考试自我反省检讨书
范文类型:检讨书,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全文共 676 字
敬爱的:
你好!
不知不觉,一年一度的期末考试有一次落下了帷幕。在这每一次的考试测验中,总是有人欢乐有人悲。然而可怜的是这一次我成为了后者。半载的辛劳和辛酸苦累换来了的却是失落,让我怀着失踪的心境,带着差能人意的成绩,为这个学期画下了一个败笔。起因出在哪里,我做出了深入思考跟检查,经由了三思而行,特作出深刻的检查,有些没有提到之处还请老师和同窗们提出批驳斧正。
我以为此次考试的失败,毫不是一日之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由此,我总结了以下几点:
1、思想觉悟不够深刻。思想觉醒是一个学生存在的基本前提,一个学生的根本义务是什么,就是学习,好好学习。一个正确的思想觉悟会率领我们走向正轨,所谓思想不外关,成绩如何过关。不仅仅是学习,做任何事思想觉悟都是最重要的,也是最要害的。
2、没有端正的学习立场。态度跟思维是相辅相成的。一个准确当真的学习态度是一个学天生才的必备基础,有了正确的思惟态度才干正确的看待学习这件事,正确对待考试成绩的重要性,考试是学校对学生的检测,也是让本人找出不足矫正不足的方式,也是学校订学生的一种负责的态度。
3、基础功的不扎实。平时的一个小小的货色都会影响到测验成绩,这是不可否定的。一个字母的背记,每一次简略的验算,每一次耐劳的思考,都是很主要的,我就是不打下良好的基本,而导致考试成就的不幻想。
4、平时对自己要求过低。有时候人会犯“惰性”,也就是偷个小勤,每个人都有这种惰性,重要的是有的人抑制的较好,有的人克制的较差。平时对自己严厉请求的人,做什么事件都会对自己严格要求,对待学习更要严格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