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书信,适用行业岗位:班主任,学生,全文共 2761 字
你们好!
2月的一天我有幸成为一个优秀集体中的一员,从那时起,我在心底信誓旦旦:我要与他们一起走过快乐、难忘、有价值的两年;我要把这一届学生带好,带到高三;要有一届属于自己的高三毕业生;要这些基础不是很好的学生三年后有一个很好的归宿,想让他们中大部分甚至全部走进自己理想的大学,想他们每一位都成为一个堂堂正正的人;想你们毕业后都能记住有这样一位老师,这样一位班主任。这一年多来,我一直在为此努力。500个日夜里,我和他们朝夕相处,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一起成长!很多同学和我一起度过的时间甚至超过与家长在一起的时间。每天很早我们一同走进教室,天还未亮,大坝上又出现了我们跑步的身影;语文课堂,第八节课,读报,第三节自习一直有我的陪伴;夜深人静,寝室里还要出现我的身影。五月红歌会,他们无比激昂;篮球赛时,他们空前团结;元旦晚会时,他们尽情的欢唱;月考,期中考试,成功与失败交织。我为他们的进步欢呼雀跃,更为他们的缺憾寝食难安;我为他们的成功骄傲,更为他们的失败而懊恼!
时间真的好快呀!500多个日夜已匆匆离去,回想过去,曾经和他们一起走过的日子历历在目,有喜悦、有悲伤、有眼泪、有欢笑、有失意、有激动,太多太多……我感谢他们,因为是他们丰富了我平凡的生活;我感谢他们,因为是他们带给了我奋斗的动力和激情;我感谢他们,他们给了我太多的快了与欣慰,在我职业的舞台上,留下了一笔无以代替的财富。我和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二(六)。
前不久收到干雨奥同学的来信,看信后我很受感动,以前让自己头痛的学生,原来也会对自己如此的尊敬。此时我想到自己也曾经做过了不少错事,于是,我的脑海中浮现了,饶培舜,陈飞、刘凤祥等等。最近又有一位同学离开了我们这个群体,我们只能祝愿他们越走越好。
有人说,有怎样的班主任就会教出怎样的学生,现在,在很多同学的身上已经刻下了老师的烙印,刻苦、坚毅、胸怀理想,甚至字迹都留下了老师的痕迹。你们的胸腔内都跳跃着一颗年轻、有活力、善良的心,我能够从同学们身上不断地找到人的一生所必备的优良品质:刻苦、扎实、坚毅、自信,此时我很真的欣慰,你们每一位同学都很可爱,都很优秀。
弹指一挥间,你们已经走过烂漫如花的高一,欢快如歌的高二,如今,已来到了激情如火的高三。同学们,高考的战幕已经拉开,冲刺的号角己经吹响。高三既有压力和竟争,又不乏真诚和温情,面对充满希望和变数的高三,我们惟有选择远方,风雨兼程。
有一段生活,结果或许并不如意,可仍是人生的财富,让人心存感动,这就是高三;有一份情感,倾心付出,虽不完满,却仍让人流连忘返,这就是高三:有一支团队,在演峰英雄,续写神话,力争在最后的较量中创造前所未有的辉煌,这就是我们!
多少个日子,我们在黑夜里静静守候黎明的到来;多少个日子。我们对已碎的梦想仍难以释怀;多少个日子,我们面对失败没有徘徊。摸爬滚打中,欢笑伴若泪水,我们一路坚持,将成熟和智慧刻进顽强的生命,将执着和坚毅嵌入不屈的灵魂。
十多年的求学路,风也走过,雨也走过,我们坚持。十多年沉淀的心路历程,褪去轻狂和焦灼,我们坚持。生活谅解失败,却永远不能原该放弃;生活承认挂折,却永远不会欣赏屈服。十多年的执若追求终于迎来充满希望但又充满变数的高三这一年,这一年既可以在坚守中作为成功的阶梯。也可能在沉沦中成为泥潭,给今后的生活带来难以预料的艰险。
在充满希望和变效的高三,首先我们要学会珍惜。
珍借这一年,就要把它作为生命乐章中激昂的序曲,拒绝消沉与仿徨,在执着中成长;珍惜这一年,就要挑战拖拖拉拉的不良积习,战胜形形色色的不良诱感:珍惜这一年,就要耐得住三百多个日日夜夜的孤独与寂寞,不在牢骚中挥霍时间,不虚度人生最关健的时段;珍惜这一年,就要让岁月步步为营,在奋斗中脱去迷茫和恐慌。
珍惜这一年,还要珍借每一份真情。回眸凝视,亲人的默默关爱,老师的殷切期盼,同学的声声祝福,父母的句句宽慰……他们有的头发已花白,皱纹已爬上了眼角,有的正在同我们一起拼杀,奋力前行,这些真情,让我们在冲刺高考的路上不再孤单,这些真情,是我们疲惫时温暖的港湾,在我们困感时,是直言的劝告,在我们进步时,是真诚的祝福与欢笑。
在充满希望和变数的高三,我们还要学会面对。
面对考试,沉着冷静,不骄不馁,从容应对;
面对作业,不叫苦只,认真完成,方能定赢;
面对老师,大胆请教,及时沟通,奋勇前行;
面对同学,珍惜友情,互相督促,共同进步;
面对高考,放松心情,平称心态。保持状态;
面对生活,消除热虑,自信乐观,从容演定。
在充满希望和变数的高三,我们更要学会守护。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是我们追寻理想的脚步,几年来,我们壮怀激烈,豪情万丈,展望未来,笑傲风箱;“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是我们为目标而孜孜奋斗的誓言。几年来,我们埋头苦读,潜心为学,书写奇志,谱就华章;几年来,我们经历着一次次洗礼,成功过,失败过,有过泪水,但欢笑更多;我们接受着一次次挑战,期盼过,憧憬过,有过挫折,但不断成熟。人生之路,一段复一段,起起落落,曲折蜿蜒,似永无尽头。现在我们高三生有着意料之外的凝聚力,也许正是意料之中,才使我们倍感亲切。忘不了刚入学时埋头苦读的身形;亦忘不了篮球场上同学用威震对手的声声呐喊;更忘不了考试成功时大家充满朝气的阳光表情。不同的天空,一样的守望;不同的面孔,一样的执著;同的心境,一样的信念;不的经历,一样的迫求。学会守护就要以沉着的心态,坚定的信念,迎接每一天的挑战,珍借每分每秒,不留下一分遗憾,下一生悔恨;守护就要用我们的心血和汗水,去绽放胜利的花朵,用我们的决心与意志,去奏响成功的凯歌;学会守护就要用自信承载命运,用汗水浇灌希望,靠智慧实现理想,凭毅力创造辉煌。
花开花落带来持久感动,似水流年笑看风起云涌。成功与失败,常在一念之间,惟有永不放弃,驱策自我,一路前行,才能成为竞争中的强者。
开学之初的豪情已清地在记忆中封存,高考冲刺的誓言仍清亮地在耳边回响。青春的宣言不成败,即使做滑过天际的流星,哪怕只有瞬间的闪亮,也不放弃;即使作一现的昙花,也要完美绽放刹那间的芳华。这一刹那的闪亮和绽放,在我们高三也必将定格为永恒。我们可以错过太阳,可以错过月亮,甚至还可以错过星星;但是我们不能错过六月的一飞冲天,飞天一鸣!珍惜时间,把握现在,积极行动,不懈努力,才能青春无悔,人生豪迈。既然选择了远方,只顾风雨兼程。
同学们,为了六月的灿烂,让我们目光向前,果敢行动。请记住,在你们奋斗的背后总有一双眼睛关注,为你默默祝福。
xx年的6月7日,我和你们有个约定:做最好的自己。
10年后的6月7日,希望回忆起的不是你们的班主任,而是我们的班训: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自强不息、永不言弃,希望它能成为你一生的珍藏,永久的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