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的检讨书
范文类型:检讨书,全文共 590 字
尊敬的老师:
在昨天的xx考试中,我与同学交换答案,然后被老师发现了,收缴了试卷。
老师经常教育我们做人要诚信,不应该在考试中作弊,而我没有听从老师的教诲,考试作弊不仅让自己难堪,更让班级丢脸,让班主任丢脸。
考试作弊说明我是一个不讲诚信的人,同学会从此看扁我,老师会看轻我,走上社会,人人都会看不起我,这样对自己影响实在太大了,但自己毕竟已经犯了这样的错误了,后悔也没什么用了。只有好好读书,不再犯错,希望早日找回诚信,早日得到同学们的信任,早日恳求学校的原谅,因为我真的知道错了。
学校的学风规定已经进行了这么久,经过这次教训,我又对学校的良苦用心多了一些理解,作为一名学生你永远不能停止学习,永远不能自我满足,学校的学风规定不是为了为难我们学生,却是要将我们从吊儿郎当,无所谓的自以为是的思想中拉出来,而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们有时候却会以为这是学校故意在为难我们,而用我们那看似冠冕堂皇实则鼠目寸光的理由去推卸我们本该自己承担的责任。只有当我们真正理解了学校的规定是对我们改善和发展,理解我们已经长大,肩负着自己是一名学生,理解我们自己应该越来越优秀越来越进步,而不是随波逐流,任意妄为,这才是一名合格的xxx学校的学生。
所谓苦口良言,每一个学校都希望自己的学生做到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以便在将来的社会道路中能一路顺风,也使我们的学校有一个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