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特殊而美好的日子,迎着清爽的晨风,我跨入了那熟悉而陌生的校园,心中感慨万分。
一切还是跟原来一样,熟悉的上课铃在8点钟的时候又回荡在我的耳旁,翻开崭新的书本,又是一个漫长的学期。
开学第一天,永远是那么记忆犹新,那激动的心跳至今还未平静。这一天,永远是美好的。它意味着我们又长大了,该向新的目标奋斗了。看到同学跟老师亲切的笑脸,心中不禁荡起阵阵涟漪。看着陌生的书本,一股好奇从心底萌发,学习的兴趣不知怎的,比黑咖啡还浓。这天,在学校里看不到任何不文明的行为,大家都循规蹈矩,也许是尽力维护心中那朵绚丽的花儿吧!当朗朗的读书声回荡在校园上空时,那鲜艳的五星红旗也更是耀眼。
开学第一天,也是酸涩的,想到自己要与愉快的假期挥手告别时,那股酸溜溜的滋味,蓦地涌上了心头。是啊,当你肩上背起那沉重的书包,当步入校园的那一刻起,自由、欢乐,如同过眼烟云,消失得无影无踪。上学期间,你也许会常听到表扬,可开学了,新的一个学年开始了,新的挑战也来了。
不知不觉,开学的三天过去了,开学的第一周也已经过去了。仔细回忆一下,还记得注册那天,心情真是无法用言语形容。拿行李进学校时,一路上遇见了一张张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却不敢大胆地问好,想起来真有点可笑。只是匆匆走过,或是匆忙地打招呼,或是留下擦肩而过的瞬间。回到课室注册时,面对熟悉又陌生的同学,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只好用笑容带过,那时真是够尴尬的。注册的程序办完后,我们便开始了大扫除。看着同学们积极地劳动着,我们班负责清洁的地方一点一点地变得整洁干净,我看到了团结的力量。那一夜,我猜大家应该很快就入睡了,因为累了。
我也还记得,各个学科开课的那一天。那一天,一本本散发着墨香的书被翻阅着。那天的课,老师耐心地给我们讲解,我们仔细地听讲,师生互相配合着,轻松的课堂也从中展现了。而且老师上课也好好地利用了多媒体授学,字体清晰,知识点详述,让我们的课堂更有趣。有趣味的学习,何尝不好呢?
同学们,这只是开学的第一周,我相信更有趣的学习生活还在迎接我们。让我们共同快乐,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