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书信,适用行业岗位:班主任,全文共 2121 字
尊敬的辅导员老师:
您好!
转眼间,我们已经从懵懂的年纪走到了今天,成为一名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心中不免感慨万千,带着不同于高中时代的迷茫与自信,怀着对您的感激,我们谨以此书信来记录您的关爱下,我们的共同成长,来表达我们心中的谢意!
在那个多雨的季节,18岁的我们踏入了西藏大学农牧学院的大门,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大学生。怀揣着我们美丽的大学梦,开始了我们的大学生活。刚开始来这里很不适应…这些,我从来都不曾给家里说过,因为我不想让他们再为我担心,每次打电话,我都会对他们说我很好,不用担心,其实没有哪一天我觉得自己真正的轻松过。面对毕业的一天天临近,虽然在大学里我们的能力有一定的提升,但是要想适应社会还需要很多的东西要学,我们只是一只只刚学会捕捉昆虫的小鸟,离大自然对我们的要求还很远很远,面对着就业的压力和父母的盼望,老师的期待,这所有的一切,充满了我的大脑,让我不知道未来的路该怎么走?让我们一度彷徨,迷茫,找不到岔路口的方向……
在那个黑色的六月,我们的高中老师就为我们讲述了大学是如何的好,使我们大家都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为了踏入大学校门,大家都在努力地拼搏着,都在奔跑着。在大学之路上互相的扶持,互相的鼓励,就是为了能够让大家都踏入大学门槛。早就听我姐讲过大学,
说大学是如何的好,校园是如何的大。但当我们踏入西藏大学农牧学院的大门时,感到了一丝丝的失望和失落。它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样大,那样繁华,尽管我知道我不是来这个学院玩的。我慢慢的沉下心来,所谓既来之则安之。在军训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的选择是对的。在这所学校里,同学之间是那么的和谐,那么的和睦的相处着。在军训的这段时间里,我们互相鼓励着,一起在炎炎烈日下坚持训练,谁也没有退缩。老师是那样的负责任,不顾烈日的曝晒,时常来看一下同学们,给予大家关怀,为军训送来一丝凉意。而且,随着社会的进步,我们的大学也在一步步变得强大与美丽,而我们自己也在变得更加成熟,在风雨路上,我们共同见证了,彼此的成长。
面对大学里彷徨无助的我们,你悉心帮助,细心解读,在寝室相关事项方面一一讲述,你的细心与悉心让我们感到来到大学的第一股温暖,您让我们如此的安心,记着你的微笑,想着你的慰护,使我们在学校的每一个夜晚宁静安好。记得我们刚从动物科学学院分离出来时,任务事情多,管理学生的大部分重担都落在你一个人的肩上。记得军训,红歌,锅庄比赛中我们很多同学动作做得不到位,练习一直达不到理想的效果,当这一情况出现后,你担心,你来看我们,安慰我们,鼓励我们,那一刻我们知道你是牺牲了个人休息时间来给我们作动员,你的付出让我们知道,与你相比我们的苦与累并不算什么,顿时我们便有了精神 ,也有了赢得比赛的信心与决心,我们要赢得比赛。我们一定不辜负你的信任与教导,从那以后的每次训练我们都如歌曲中所唱的那样“风雨彩虹,铿锵玫瑰”,我们努力学习,努力锻
炼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更让老师放心。还记得,运动会那些训练的日子里,你每天都会陪我们一起训练,对我们的动作观察指导,你陪我们一起风吹日晒,在你的感染下,我们渐渐觉得天好像不那么热了,太阳的光也不是那么刺眼了,是你的热情与活力感染了我们,我们的运动会不再炙热,在你的带领下我们挥动着旗帜和加油棒,喊着嘹亮的口号,成为运动会上一抹亮丽的色彩,因为我们知道只有更努力才能对得起你的付出。您就像朋友、亲人一样,没有更多的严厉,有的只是对我们学生的关心,我们已把你当做我们的朋友,只是我们从不知如何去表达。
你把青春时光献给我们,我们回报你的是努力与感恩:
你多像那默默无语的蜡烛,燃烧了自己,无私奉献,留给我们的却是光明,让我们不再惧怕夜的黑;
你多像那夏日的荫凉,在炙热的阳光下,给我们送来一丝清爽; 你是巨人的的肩膀,因为你的存在与奉献,让我们站的更高,看的更远。
我们今天,为学院骄傲,为您骄傲。漫步在西藏江南秋意绵绵的校园,枫叶的红、杨树的黄、松树的绿组成了一幅美轮美奂的图画,比那阳光还耀眼,空气还是那么清新,呼出的气息氤氲在眸间幻化成你的笑脸,在耳边幻化成你的歌声,如秋水般温柔摇曳,微漾轻澜。十月的天是晴朗的,十月的早晨是清冷的,但不管我们要面对的是什么,我们都能怀揣着一颗平静的心去认真接受,因为您教会了我们要用一颗积极乐观的心去面对生活中的胜利与挫折。“看庭前花开花落,
看天边云卷云舒”,因为命运让您与我们相遇,你像一双温柔的翅膀将我们从四面八方迎接,拥搂在怀中,细心呵护,安慰着远离家乡的孩子,聆听身在异乡的孤独。我们在树木葱珑,玲珑有致的校园里,在温馨和睦,像家一样的宿舍里,感受着这个学校,这个学院老师老师对我们的爱,同学认真,正所谓浓缩就是精华。所以学院虽小,我要在这四年中从学校学到更多的东西。我们坚信,只要有信念我们的未来就会更美好。
我们有一个团结的学院,有一个和谐的班集体,有一个温暖的宿舍,有关爱我们的辅导员老师,我们很幸福。暖暖的,生命与生命间因为彼此关爱而有真诚的情感相融,我们为遇到您而感到骄傲,为让我们宿舍成员走到一起而感到快乐,在这里,我们真诚地向您说一声:老师,谢谢您,您辛苦了!
祝愿:我们的辅导员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