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701 字
为什么我们的脚步那么轻?
为什么我们的队伍那么静?
为什么我们的心情那么沉重?
因为我们要去那片神圣而庄严的土地:王东仓烈士之墓。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天清明,我们排着长龙般的队伍,走在集市喧嚣的人群中,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到了!我们到了!这里是英雄先烈们安息的“家”。
肃立在墓碑前,我仿佛看到了七八十年前英雄先烈们在战场上奋勇杀敌的画面。细细瞻仰着每一块墓碑,浮想联翩。是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和青春铸就了我们今天的和平和幸福。我们今天来纪念革命先烈,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表达我们的思念之情,来告慰他们的在天之灵。
听着老师讲述英雄先烈的故事,我情不自禁泪湿了眼眸,他们那可歌可泣的故事让我深深震撼:七八十年前这片土地上还是战火纷飞、民不聊生。为了保家卫国、人民安宁这一伟大使命,英雄们舍身赴死,在所不惜!爱国心,中国梦,革命先烈铁肩支撑!
如今,战争的硝烟已经远去,英雄们也湮没在历史的洪流中,但他们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深深激励着我们,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让我们从他们身上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奋力前行。
祖国的明天要靠我们来创造,就像前人梁启超鼓励我们的那样:“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而我们就是响当当的少年!我们就是祖国的希望,未来的栋梁,我们要为中华民族的的繁荣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了不负先烈们的重望,为了我们的爱国心,中国梦,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我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努力学习,天天向上;振兴中华,奋发图强!
让我们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共同喊出我们的心声:“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