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71 字
当代的中国是经济、文化日益腾飞,国际地位不断提高的泱泱大国。发展的同时,也有不少敌对势力正虎视眈眈的盯着中国,不断寻找可乘之机对中国进行信息、文化、经济等方面的资料盗取,作为中国公民,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
从前,我一直认为国家的安全是身外事,身为孩子的我能泄漏什么秘密呀?现在我才知道,虽然我们还小,但是国家与我们息息相关,国家的利益就是我们的利益。
中国人向来是坦诚待人。老祖宗曾一度告诉我们的道理使我们也失去了不少应有的东西,国家秘密的多次外泄皆因我方防范心不强,安全意识淡薄。讲座之后,我们应知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的道理,只有这样才能防患于未然。
可能又是我们会想:“和平年代,哪来那么多阴暗的东西?”孰不知,即使是和平年代国家的安全仍旧不可忽视,我们更应积极努力维护国家安全。我国某药品被日本华侨带回日本使用,不久后,该国发现此种药物可治疗另一种疾病,于是对此药物进行重新包装,销售后取得巨额利润,是我国经济受到损失。
维护国家统一,坚持一个中国的观念也应深入人心。近些年来我国经济、文化、科技等迅猛发展。这使不少不法分子企图分裂中国的邪念更加加深,活动频繁。这使我们更应重视一些分裂组织对国家的破坏,对于这些人,这些组织我们要坚决反对,决不允许分裂中国的事情发生。中国只有一个。
作为大学生,国家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爱国意识更应深深印在心间。决不能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出卖国家,因为我们是中国人!
我们是国家未来的主人,国家安全就是我们的未来!就是中国的未来。
只有更加注重国家信息安全,中国的未来才会更加的腾飞与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