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红领巾广播稿 新学期红领巾广播稿
范文类型:新闻广播,全文共 1856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红领巾广播台又开始广播了!
甲:大家好,我是汇龙小学五(4)中队的张俊豪。
乙:大家好,我是汇小学五(4)中队的陈文杰,很高兴通过电波和大家相会在这里。
甲:“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带着一个充满期待、充满激情的求学梦,迎来了一个满怀希望、满怀憧憬的新学期
乙:松柏苍苍小草绿,师情脉脉含爱意。亲爱的老同学,新同学,我们欢迎你,欢迎你在这个硕果满枝的季节又回到了大家熟悉而美丽的校园。
甲: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20xx年。同学们,我们知道,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到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收获。
乙:同学们,新学期刚刚开始,我送你一句格言: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祝你从第一课开始就抓紧学习。
甲:这个道理是很简单的。这里还有一个“吃烧饼”的笑话呢!
笑话:一个人肚子饿了,吃了一个烧饼没有饱,再吃一个还没有饱,吃到第三个才觉得饱了。他说:早知道吃了这个烧饼就能饱,我就不吃前面那两个了。
乙:你一定会觉得他说的是傻话,没有前面那两个烧饼垫底,光吃最后一个烧饼怎么能填饱肚子呢?
甲:可是,同学们当中有没有这样的人呢?平时,特别是新学期的开始,什么也不在乎,等到快考试了才着急起来,拼命开夜车,学习成绩当然不理想。这样的同学,不是有一点像那个重视最后一个烧饼的人吗?
乙:不要以为现在刚开学,时间还很多,反正来得及。要知道,我们学习的是科学。科学是有严密体系的,是一环扣一环的。今天有今天的学习任务,明天有明天的学习任务,你今天的功课学不好,就会影响明天的学习任务的完成,背着欠帐过日子,使“包袱”越背越重,到头来后悔莫及。请听快板:明日歌。
快板!
明日歌
(明)文嘉
明日复明日,
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
万事成蹉跎。
世人苦被明日累,
春去秋来老将至。
朝看水东流,
暮看日西坠。
百年明日能几何?
请君听我明日歌
甲:“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是啊,日月匆匆,过了今天,就是明天,过了明天,又是明天,到底有几多明天呢?郭沫若曾说过:“时间就是速度,时间就是生命。”然而,恰恰相反,时间对有些同学来说,就像那日历,撕了这一张还有下一张,撕光了这一本还有下一 本,整日是天也昏昏、地也昏昏,抄作业,闹着玩??于是,在天昏地暗之中,时间不知不觉地溜走了。
乙:我亲爱的同学,新的学期开始了,用你的成绩来证明你的与众不同;用你的行动证明你关心与爱护我们的集体;用你对他人的理解与宽容来赢得别人的尊重。
甲:回顾上个学年,我们播种过希望、我们曾有过收获,但是也有些遗憾、或有些失落。怎样发扬成绩,弥补过去的不足?这是摆在我们每位同学面前并且需要用实际行动来回答的又一个问题。
乙:同学们,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在这里,我们代表学校给同学们提几点要求:
1、在行为礼仪方面,要严格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把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真正落实到行动中。
2、在安全与纪律方面,一定要按学校的要求办,听从老师及管理人员指挥,上楼下楼、出操、课间活动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开展危险性游戏。
3、在学习方面,人人都要弄清一个小学生的主要任务是什么,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在同学中开展比学赶帮活动,人人订出学习目标并向自己理想的目标奋斗。在这里要特别提醒我们那些在学习中有一定困难 ,以前留下了遗憾的同学,你们更要吸取教训,加倍努力,力争缩小与其他同学在学习效果上的差距。
4、六年级的同学要高度注意,本期是你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在各个方面都要为其他年级的弟妹们做出表率,给学校留下好的印象。你们本期的任务特别重,要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新课的学习,同时还要进行必要的综合复习。因此,你们更要珍惜一分一秒的时间,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之中。
甲:同学们,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发扬互帮互助、积极主动、探索创新的精神,取得各自满意的成绩。共同畅想美好的明天!
最后送给学生一首诗以共勉:
做最好的你
如果你不能成为山顶上的青松,
那就当棵山谷里的小树吧。
如果你不能成为一棵大树,
那就当丛小灌木。
如果你不能成为一丛小灌木,
那就当一片小草地。
如果你不能成为一条大道,
那就当一条小路。
如果不能成为太阳,
那就当颗星星。
决定成败的不是你尺寸的大小, 而在于做一个最好的你。
甲:亲爱的小伙伴们,我们今天的节目就到此结束了,非常感谢大家的陪伴,再见!
乙: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