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251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送走炎炎的夏日,迎来丰收的秋季。今天我们带着希望和欣喜欢聚一堂,隆重的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
作为九年级的老师,我想对同学们说,在这拼搏奋斗的一年里,课堂上你们应有渴求知识的双眼,课后你们应有思考投入的耕耘,请你们与时间赛跑,请你们以艰苦的付出、百折不挠的勇气、水滴石穿的毅力、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为自己赢得鲜花和掌声!即使曾经失去时间、即使曾经暂时掉队,请你凭坚强的意志、不懈的进取、执着的行为来挽回,因为“谁笑到最后,谁才笑得最美”!为自己扬帆,把握明天,驶向属于自己的理想港湾,让一辈子仅有一次的初三无悔,让飞扬的青春在拼搏中璀璨!在此,我想送给大家三个关键词:
第一:“自信”,人生最重要的不是你置身何处,而是你将前往何方。“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也许暂时你还有一点点的落后和不足,但千万不要妄自菲薄。如果你想象渺小,你就会落后;如果你想象勇敢,你就会无所畏惧;如果你想象辉煌,你就会变得伟大。
第二:“勤奋”,我们都不是神的孩子,所以我们想要成功,必须勤奋。相信“天道酬勤”,大家在勤奋的过程中,一要抛开所有的杂念,尽量做到“物我两忘”;二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因为细节决定成败;三要注重学习的效率,做到事半功倍。通过这样的勤奋实现自己的一个个既定目标,你就能够在无趣的学习中找到快乐。
第三:“毅力”,人生非坦途,走向成功的路上,一定有许多困难,这就需要有超强的毅力,才能坚持到最后,千万不要模仿电视剧,幻想着穿越!你们要对自己狠一点,用坚强的毅力抵制各种诱惑,不要让你的情不自禁毁掉了你的锦绣前程。记住:除了阳光和空气是大自然赋予的,其他一切都要靠你持之以恒的努力和奋斗去争取。
同学们,生命不打草稿,人生没有彩排,机会失去了就不能重来!从今天开始,分秒必争,朝着目标奋进,你们的身后站着这样一批整装待发、激情满怀的优秀老师,和你们一起风雨兼程,你们还有什么可畏惧,可疑惑的呢!我们全体初三教师会视奉献为诗,当拼搏是歌!我们愿做石子,铺就你们通向似锦前程的道路;我们愿化雄风,托起你们翱翔蓝天的翅膀;我们愿为渡船,载你们到达理想的彼岸!我们更愿为园丁,用知识和思想的活水浇灌每位学生的心田。我们会在桃李芬芳时“在丛中笑”,我们的职业和生命将在你们的中考捷报声中流光溢彩。“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我们愿以生命做笔,用热血为墨,写出你们辉煌人生的第一个篇章!
另外,我还想对七八年级的同学们说:你们是学校的未来,希望你们未雨绸缪,只争朝夕,“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最后,我想送一首汪国真的诗和大家共勉:人能走多远,这话不是问双脚,而是要问志向;人能攀多高,这事不是要问双手,而是要问意志。于是,我想用青春的热血,给自己树起一个高远的目标,不仅是为了争取一种光荣,更是为了追求一种境界:目标实现了,便是光荣;目标实现不了,人生也会因这一路风雨跋涉而变得丰富充实,在我看来,这就是不虚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