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校长,全文共 1327 字
新的学期迎着温暖的春风向我们走来了,大家新年好!
东林中学是一所百年老校,更是一所优秀的百年名校。一百多年间,东林中学培养了成千上万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他们为社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我坚信:在以后的日子里,从这里将走出更多的一批批优秀的学生。
去年是我们学校建校120xx年,我们以此为契机,开展了轰轰烈烈的系列校庆活动,激发了我们广大师生的自豪感和热爱学校、热爱工作、热爱学习的动力。我们建成了一个具有历史底蕴的校史陈列馆。那里承载的是历史,沉淀的是学校精神,记载着莘莘学子的成就,这里成为了我们每一个东林人的德育圣地。
新的一年,我们还将以学校创办时的校名命名,评选无锡市东林中学“竞志之星”。同学们,你想成为学校历史上的首届“竞志之星”吗?他们将永载学校历史,那将是何等光荣和自豪啊!
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带给我们新的挑战。你准备好了吗?你有过自己的打算了吗?
对初二同学来说,你们处在初中三年最关键的时刻,承上启下,继往开来。
对初三同学来说,此时的你们,汇集了老师们更多的目光,倾注了家长更多的心血,随着中考的临近,学习量的增加,知识的加深,同学们可能会感到压力越来越重,会感到很苦、很累。但是,常言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成功,从来都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得来的。六月十六、十七日两天,学校期待你们有出色的表现! 为此,我想和大家说几句心里话。
一、心有所系的目标。尽管中学时代是相对单一的学习任务,但信息时代的今天,我们还是面临任何成功总有运气的因素,但任何成功总绝不会仅仅是因为运气。这就象天空中有无数个隐藏着信息的电波,如果手中没有恰当的接受设备,我们就只能徒生兴叹。我们每一个同学心中必须有一个目标,有阶段性的有长远,然后通过平凡的每一天、每一点、每一滴的努力,去争取成功。
二、脚踏实地的追求。有了目标和愿景仅仅是开始,我们还必须有目标行为。就是要舍得吃苦!面对许多诱惑和选择。如果随波逐流,没有主见,没有重点,就必然会劳而无功。比如说,我们玩电子游戏,的确也能获得一种快乐,但这种在喧闹中获得释放的快乐,失去的不仅仅是宝贵的学习时间和学习兴趣,还失去了他本应阳光灿烂的青春年华和可持续的幸福时光。马云在《不吃苦,你要青春干吗?》的文章中说:“当你不去拼一份奖学金,整天挂着qq,刷着微薄,玩着游戏,干着和我80岁都能做的事,你要青春干吗?”请同学们记住了,如果你优秀了,将来你就有大把选择的机会,否则,你只能被迫谋生!
三、富有意义的快乐。我想强调的是,我们的学习生活应该是充满快乐的,当你明白了为什么学习的时候,你就会感觉快乐了。因为没有快乐的学习不能持久,不能让人幸福。我们可以在集体活动中获得和谐的快乐,在独立作业中获得成长的快乐,在艺术欣赏中获得审美的快乐,在自主探索中获得思考的快乐,创造的快乐,并进而收获到一份进取的奋斗的人生幸福。
志向和人品高度决定着人生的高度。希望你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砥砺品行、提升修养。
老师们,同学们,育人的事业风光无限,我们的未来前程似锦。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快马加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将秉承传统,肩负使命,续写学校光辉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