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微风扶过我的脸颊,太阳也没有放肆的露出脸,天空灰沉沉的,看起来要下雨,可是迟迟没有下。今天是我们军训的第三天,明天就要考核,离开教官了,莫名有些不舍。让我们回顾一下昨天我们的表现。
还记得,那时天很热,看起来比第一天军训还热。我们好似在抢阴凉地儿似的,没有教官带领,就一股脑儿的往阴凉地方跑。可谁知道,还没跑到,教官就一声令下“回来!”我们像一群被宰的羔羊,稀稀疏疏地走回来。可没想到,教官把我们带到一个有树荫的地方让我们放好水杯回来集合。我的心里暗暗窃喜,这下,嘿嘿。“集合!”我们像一群鸭子,摇摇摆摆地走到教官面前排好队伍。“齐步走!”我们没多想,抬起脚就走,可是:我们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太阳底下,随之而来的立定让我们惊呆了。
我们站在赤裸裸的塑胶跑道上训练!白高兴了。我一脸的不情愿映在脸上。我旁边的同学也在一旁抱怨个不停。这时候,教官发话了:“你们不要抱怨,这是为你们好。温室里的花朵没有用的!”我们乖乖站着,听着教练训话。
可是这时候我抹了防晒霜,汗水包着防晒霜,进入我的眼睛里,一阵刺痛,洗着眼睛,我恨不得马上用手,去把眼镜给擦干净,可是只要我一个人动一分钟,整个班,就会因为我的那一栋,而在在赤裸裸的露天跑道上,站一分钟。我忍着,双手在裤腿旁边颤抖着。双手,颤抖的越来越激动,仿佛只要我一声令下,他们便得马上完成任务。
我闭上眼,想着以往的伤心事,想让眼泪,把它冲走,可是,不行。眼泪在眼眶里转来转去,可就是不出来,没过多久,他又回去了。我闭上眼,等待着。在黑暗中,等待着胜利的黎明,等待着曙光在我眼前出现,等待着等待着,终于听到了,那是我最期待的“好!”
我迫不及待的挽起袖子擦眼睛,终于擦干净了,可是我一睁眼又得马上进行训练。
没错,军训就是这样。有忐忑,有开心,有难过,有愤怒,也有期待……军训带给我们了很多,但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