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小学生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六年级,小学,学生,全文共 781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叔叔、阿姨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六(2)的栗晨阳,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在妈妈写稿的日子里》。当老师这次当选我妈妈发言时,我感到十分的高兴。可是当我回家把这一消息像妈妈宣布时,事情并不像我想的那么乐观。原来妈妈这段时间正忙于她的职称晋升有关事宜,最要命的是,开会这天,妈妈也有一下午的课,在妈妈学校调课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况且妈妈教的班多,调课牵涉的人也多,恰巧再碰上星期天,这事是难上加难呀!可是我已答应了老师,做人不能失信的,但看又到妈妈整天为她自己的事早已忙得焦头烂额,我真不忍心再来为妈妈添乱。我的心里矛盾极了。思来想去没有更好的办法,只好辛苦老妈了。谁知老妈竟爽快地答应了我,还安慰我说,她工作的事自己想办法,让我放心就是了。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只见妈妈为自己的事忙得不可开交,却始终未见她动笔写稿,我记得想热锅上的蚂蚁,可又不敢去催稿,我心中一直犯着嘀咕:老妈呀,老妈,你不会来个临阵逃脱吧,若真是那样的话,您可把我害惨了,让我怎么在老师、同学面前做人呀!在妈妈写稿的日子里,每天我都在心急火燎的度日,日日夜夜忐忑不安,可老妈整个人却像早已把开家长会发言这件事抛到九霄云外了。
可怕的一天还是来了。我实在觉得憋屈,心里不停地抱怨:妈妈,您称什么能啊,没时间您老人家不答应不就是啦,你为什么这样对我呀。这天我一直没给妈妈好脸色。直到今天下午2:30,妈妈才叫我;”儿子,咱们走吧!”我生气的说:“干什么呀?”,老妈说:“不是开家长会吗,你忘啦!”我心想我怎么会忘呢,你可知道这几天我是怎么多国的呀?但我仍然有点不相信的问了句;“你做好准备了吗?”,妈妈得意地想我扬了扬她手中的的稿,这时我算一切都明白了,我激动的一蹦三尺高,“老妈您真神啊,我爱死你了!”说着我把老妈紧紧地抱在了怀里,妈妈拍拍我的头说;“傻儿子,在妈妈心中你才是最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