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  良
你是个聪明但不懂事的男生,你团结同学,关心集体,但学习上,不够认真,对待生活,对待学习,对自己都不够严格要求,因此造成了你的学习成绩总是居于中等水平,知道吗?这是你最大缺点,记住,做事情不能抱着应付了事的态度,不论学什么,都要脚踏实地去掌握,平时练习就要认真,不能只求皮毛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才是成功的基础。
×同学: 及格
你是个可爱但不懂事的学生,你热爱集体、关心他人,但学习目的性不明确,成绩不够理想,要给自己定个目标,痛下决心,付诸行动,要想到没有汗水,就不会有收获,你最大的缺点是:做事没有条理。希望你在今后能下决心克服这一个缺点,养成好习惯,打好基础,做个积极上进的好学生。
×同学:  优
学习和工作都非常出色的你,曾问我成绩方面缘何不能有较大突破,跃居年段第一。南宋诗人陆游的一句话,或许能给你一些启迪,“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你应适当看些课外书,拓展视野,扩宽知识面,现代社会需要的是综合素质较高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