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学生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475 字
在长假期间,我读了英国作家乔纳森·斯威夫特的《格列佛游记》。这部小说以其辛辣的讽刺和幽默,怪诞的想象和夸张的手法,描述了格列佛,他喜欢航行,环游世界,经历了一场小小的、惊险和有趣的冒险。
在布罗卜丁纳格的旅行中,离奇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然而,1710年在北美的格列佛斯漂流,在一个来自国家的沙漠岛的回族,遇见了善良、诚实和美德的回族,因为国王的故事,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回族的语言中没有所谓的“撒谎”和“欺骗”,人们不明白他们的意思。他们不理解“怀疑”或“不信任”。在他们的国家,一切都是真实而透明的。
我羡慕格列佛很幸运能到惠国,那里是我们向往的理想处境,在这里你不必担心别人说话的真相。在现实世界中,人们用花言巧语骗取他人的血汗钱;有些人卖孩子牟取暴利;有些人甚至为了钱而抛弃了他们的亲生父母……难怪,我们的老师,我们的长辈从童年到教育都要警惕,要小心被骗。
我也期待着我们的社会像惠国一样的日子,在孩子们的眼中,毫无疑问。教育与现实是统一的。我愿意为此付出努力,我希望你们所有人都从我做起,从我的身边开始,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加真诚,不那么虚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