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的心得7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48 字
这些字眼仿佛带着魔力,勾出了我的好奇心。《格列佛游记》书如其名,讲的是主人公里梅尔·格列佛以海上医生的身份随同一艘船出海航行,后因遭遇风暴,孤身一人游历了一些神奇的地方,最终平安回到英国的故事。它的情节曲折、玄妙,又不乏幽默。把格列佛的历险写的栩栩如生,让我感觉,我是在读自己写的日志《我与格列佛的游记》,而不是乔纳森·斯威夫特写的《格列佛游记》呢!
书中小人国、大人国里光怪陆离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然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格列佛在一次旅行中流落到的慧因国。在慧因国的语言中没有“撒谎”和“欺骗”这类字眼,一切都是真实的、透明的。作为统治者的“慧因”是我们平常见到的“马”,在它们的国度,奴隶竟是人类!那里的“人”粗鲁、愚蠢,有着难听的名字:野胡。我很羡慕格列佛能到慧因国,它是所有人追求和向往的世外桃源,在那里你不用顾虑别人说话的真假,而在现实世界,有太多我们不愿看到的事:有人用花言巧语骗取别人的血汗钱、有人拐卖儿童谋取暴利、有人为了金钱抛弃亲身父母。虽然,我们的师长从小教育我们要提高警惕,不要……不要……,但这与他们同时提倡的帮助他人、爱护他人是很难统一的。当我遇到有困难的人,要伸出援助之手时,我迟疑;当有人替我解围时,我不敢接受。这些都让我内心感到矛盾,无所适从。既妨碍了我去“爱”别人,同时也错过了别人的“爱”,在难道不是一种悲哀吗?我期盼着有一天我们的社会也像慧因国,像陶渊明先生描绘的那个世外桃源。我愿为此付出努力,也希望大家与我一道,从自己做起,让这个社会多一点真诚、少一点虚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