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2113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廊坊市工业学校92级机制9201班同学毕业20周年聚会。这次聚会由我班机制9201班组委热心发起,得到了全班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从6月份开始倡议,历经1个多月的多方联系,细心筹划,精心安排,给我们创造了这个难得的机会,使我们的廿年聚会终于如期举行。今天,同学们如愿以尝,与我们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相聚在一起,重温师恩,共叙友情。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班同学,对在百忙中之中前来参加这次活动的王老师、董老师,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对因故未能参加的同学,送去我们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下面就让我们以最最热烈的掌声对组委会同学、王宝善、邓建民以及筹备出资人员为此次聚会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最最由衷的谢意!
二十年的风霜雨雪,把我们这群风华少年演变成了两鬓染霜的成熟中年。岁月的沧桑,洗尽了我们青春的铅华和天真浪漫,但洗不去我们心中那分深深的同学情谊。无论人生沉浮与贫贱富贵怎样变化,我们的同学情谊,就像一杯淳厚的陈酿,越品味越浓,越品味越香,越品味越醇。回想起学校生活的一桩桩、一幕幕,依然是那么清晰,仿佛就在昨天,让人激动不已!同学之间的友谊是一段割不断的情,是一份躲不开的缘,愈久愈纯正,愈久愈珍贵,愈久愈甘甜;人生沉浮廿载,同学情义始最真。时光流逝,岁月如歌。转眼间,我们已经离开校门廿个春秋。回顾那些青春燃烧的岁月,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亲切,这是一种记忆,也是一种财富,值得我们一生去珍惜。人生能有多少个二十年啊!我们真的该在碌碌奔忙之中找点闲暇,去往事里走走,去听听久违的声音,看看久违的面孔……
同学们:多少次,我在脑海里猜想过你的模样,多少次,我在梦乡里幻听过你的声音。多少欢笑、多少故事、多少点点滴滴的往事,多少次地出现在你我的梦里,闪现在我们的眼前。但,直到今天,直到见到大家,那模糊的记忆才逐渐清晰,你的音容笑貌才拨开虚幻的面纱,真实地展现在我的眼前,魂牵梦萦的愿望今天终于实现了。尽管由于各种原因,我们曾经疏于联络,可同学之间的情谊不会变,同学之间的思念不会变,相互之间的祝福更不会变。今天我们同学终于相聚了,遗憾的是有些同学因特殊情况,未能参加我们今天的聚会,说起当年的教学楼,重温曾经一起住宿过的室友情结,很多人思绪万千,感慨无限!因为各自都还有工作或家事在身,因而只能是短短的相聚又要分别。而我以为,这次的同学相聚本身已脱离了当天开心的意义,重要的是大家找回了当年那一颗纯真的心,现实无论如何每个人都得去面对,我们要做的是留住纯真的心对待今后生活的风风雨雨!20年的岁月,虽然摧老了我们的容颜,却给我们带来了睿智和经验;虽然磨平了我们的棱角,却给我们带来了沉稳和老练……
二十年前,大家相约“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会”;二十载后,我们聚会廊坊。师生相见,同学聚首,有说不完的话题。回忆你我快乐的往事,互诉你我思念的煎熬,描绘你我美好的憧憬。我衷心地希望,在这欢庆的时刻,我们洒下的是笑语,倾诉的是衷肠;珍藏的是友谊,淡忘的是忧伤;收获的是梦想,放飞的是希望!虽然时光可以带走青春韶华,却带不走深厚的同窗情谊。虽然我们分布在四面八方,为生活奔波,为事业忙碌,每个人的经历不尽相同,境况各异,但是请
记住:“我们永远是同学,我们永远是机制9201班的一员”!前途漫漫、岁月悠悠,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让我们加强沟通和联系,互相激励,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一起创造幸福的人生!凭心而论,人一生中真正难以忘怀的日子不多。但是,我相信,7.28日对于每一位同学来说,都将是终身难忘的!在7.28日这个难忘的日子里,除了相互倾诉离别之苦、重逢之喜外,留在我们心中更多的则是对青春年华的追忆,是对已逝岁月的感慨。俗话说:失去的东西你才知道珍惜。为什么要等到失去以后呢?我呼吁:把握住我们已有的这份珍贵友谊吧,在我们的有生之年一起分享欢乐与忧愁,一起促成一些我们想做、但又单靠自己做不了的事情……
当年的相识是因为我们有缘,今天的聚会也是因为我们有缘,回首20余年的风风雨雨,回望我们曾一起走过的青春岁月,冲淡的是我们所经历的人生坎坷、悲欢离合,浓郁的却是我们从容平淡、不拘于功名利禄的同窗情谊。二十年思念和盼望,酿成了一坛浓香的美酒,今天,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共同分享!让我们共同分享快乐,一起分担苦恼和忧患。让我们尽情地谈笑风生,畅叙友情!让我们惬意地轻歌曼舞,重新焕发青春!!让我们的聚会成为一架桥梁,成为一道让人羡慕的风景!成为美丽的永恒!
最后,让我用一段诗句来结束我的祝辞:
时光飞逝二十载
昔日童颜鬓发灰
旧梦依稀醉眸处
深情感慨举杯时
漫嗟岁月催人老
长叹同窗聚首迟
频念师恩学友谊
今朝别后更相思。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祝愿:友谊长存,激情永在!让我们记住这美好时光,相约十年(八年或三年五年)后再相聚!
最后,祝愿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家庭美满!工作顺利!事业有成、开心、快乐每一天!祝我们的下一代健康成长、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让我们共同举杯,为我们20年后聚首在美丽的廊坊而干杯!
为我们地久天长的友谊、为我们明天的再次相聚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