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理想照亮未来主题学习总结
范文类型:工作总结,全文共 1325 字
九月金秋,伴随着凉爽的天气,欢快的暑假也就此结束,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九月一号这天最让人期待的就是《开学第一课》节目播出啦,而我也和家人早早的在电视机前等候节目的播出。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
理想像黑暗路上的指明灯,让我们有了努力的目标;理想像贝壳里的珍珠,让我们为之奋斗。理想像美丽的花朵,让我们的人生炫丽多彩。每个人都有理想,这些理想激励着我们奋发向上。每个人的理想都是与众不同的,我也有自己的理想,是我和妈妈在看一则新闻时突发灵感出现的想法。虽然这个理想来的很突然,但自从它在我的心里扎根之后,就时时激励我。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慈善家,给困难的人民帮助,给灾区受灾的人民捐东西,关心灾区的人们。我生活在美丽的威海,气候宜人,风调雨顺,但在新闻上,我经常看到世界各地有各种各样的灾区,既有像地震、水灾这样的自然灾害,也有像战争这样的人为灾害,但无论哪一种灾害,最终受苦受难的还是普通百姓。记得前几天,我和妈妈在看新闻时,就看到尼泊尔地震灾区的人们生活困难,缺衣少药。很多国家的很多人都伸出援助之手。中国救援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不少慈善家也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送衣物、参加救援。每次看到电视上这样的场面,我都热泪盈眶,因为正是人与人之间的这份温暖,让世界变得更有爱。
在我国的西北地区还有很多生活很困难的家庭,听妈妈说,他们一家人一年的收入只有几千块钱,我看过新闻报道上,那些和我一样大的孩子们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还依然在破旧的教室里学习,冬天的时候,他们的教室四处漏风,他们穿着单薄的衣服,脸上冻的青一块紫一块,手上都冻裂了,那一块块伤口让我很心疼。虽然我现在的能力很有限,但每次爸爸妈妈单位组织捐款捐物活动的时候,我都会从压岁钱里拿出一部分,交给爸爸妈妈,让他们替我邮走,我也会把自己最心爱的书拿出来,捐给他们。我知道我的个人能力是有限的,但我依然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付出自己的努力,他们的生活一定会得到极大的改善。
可能有人会笑我,慈善家听起来像是有钱人才能做的事情,其实,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人,虽然没有人封给他们慈善家的称号,但在我看来,他们才是真正的慈善家。有一位老人,既感动了中国,也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他就是白芳礼。从1987年开始,白方礼连续十多年靠自己蹬三轮的收入帮助贫困的孩子实现上学的梦想,直到他将近90岁。20__年9月23日,93岁的白方礼老人安详地离开。蹬三轮近20年,35万善款,圆了300个贫困孩子上学梦。为了给天津多所大学、中学、小学的贫困学生资助,生活几近乞丐。他这种善于助人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他就是我心目中的慈善家,他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有困难的人,让人感受到温暖、爱与力量。
我知道要想实现我的这个理想,首先要有一颗有爱的心,要从小学会感恩,只有这样,我才能不分贵贱公平的对待每一个人,也才能让自己的理想真正的实现。其次,我要好好学习,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这样,我才可能有能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每个人的理想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都会为了自己的理想去拼搏、去奋斗,理想让人奋发向上,让人有了拼搏的希望。每当我想起我的理想,我就会有了积极的力量,我很期待有一天,我能够帮助更多的人,我要为我的理想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