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开学第一课理想主题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606 字
每年的9月1日晚上,我都会和爸爸妈妈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开学第一课》,今晚吃过晚饭,我和爸爸妈妈一如既往地坐在电视机前等待20__《开学第一课》的到来。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是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由董卿、撒贝宁携手主持。
当《开学第一课》即将播放的那一刻,我的心如往常一样激动。开学第一课第一讲,主要讲了走近《红岩》狱中绣红旗的原型故事。感受五星红旗的信仰与荣耀。看到这里,我的心里十分的感动,深深体会到了国旗的来之不易。
《开学第一课》第二讲,主要讲述的是“中国梯”,第一代“攀登者”以血肉之躯搭建“中国梯”,将国旗插上珠峰之巅。中国梯是中国登山队于1975年攀登珠穆朗玛峰时在“第二台阶”的岩壁上架起的一座高近6米的金属梯,它承载着中国人对珠峰的探险历史。
在观看的过程中,我看到了“攀登者”们,冒着大风大雪,十分的寒冷,每走一步都十分困难,但坚持地往前攀登。
在“中国梯”中,夏伯渝爷爷的攀登事迹,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他在1975年,登珠峰时因帮助队友,导致自己因冻伤而双小腿被截肢。尽管如此,他并未放弃自己登顶珠峰的梦想。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后,终于在20__年5月14日10点40分,他成功登上了珠穆朗玛峰。他是多么的坚强,多么的令人感动!
我想,作为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追逐自己的梦想。将来报效自己的祖国。为自己加油,为祖国加油!
看完20__《开学第一课》,我想大声说,祖国,我爱你!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