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工作总结,全文共 329 字
《程门立雪》是一篇成语故事,讲的是宋朝著名学者杨时尊敬师长,虚心求教的故事。通过教学,要教育学生学习杨时热爱学习,虚心求教,尊敬老师,尊敬他人的优良品质。
整堂课,我就提了一个大问题,“课文中哪些词句体现了杨时尊敬老师?”就这个问题,同学们划句子,圈词语,再读一读,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朗读,体会杨时尊敬老师的好品质。上完这节课,我体会到:教师的教要建立在学生的学的基础上,在课堂上,有好几个学生圈画出句子中的重点词,这些重点词,老师在备课时也没有想到,比如有一个学生说,句子中一个“您”字,也体现了杨时对老师的尊敬,我当场表扬了这个学生,说他读书很仔细。课堂上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有些学生圈出的词语并不是特别重点,但是学生有自己的理解,只要他们能够自圆其说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