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30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读书可以开阔眼界,积累知识,增长智慧。书是我生命中的好朋友。我不能没有书。很难想象没有书的日子会有多无聊!
我最喜欢的书有两种:第一种是侦探类的书,比如《福尔摩斯探案大全集》,它以复杂的情节、离奇的侦探方法、生动的人物形象让我深深地爱上了这本书。每当我翻开这本书,读着片段,就觉得自己是和福尔摩斯一起来到现场,和他一起分析案情,破案,追踪那个恶毒的凶手。我钦佩福尔摩斯在接案后的大胆、冷静和勇敢。他的博学,缜密的思维,超强的逻辑推理能力,更值得我学习。随着夏洛克福尔摩斯破案,我的思维越来越严谨,思维越来越缜密。我的学习也是靠上一段楼梯!在家里,我帮父母想事情,他们都说我是‘小大人’!
另一个是动手实验本,《让孩子着迷的77X2个经典科学游戏》,我很喜欢。书中有很多科学游戏。我们来做动手实验。还有很多有趣的实验,比如杯子倒立不漏水,纸杯不着火,pop可以自动变平等。你信吗?我也不信,就带着满满的疑问和强烈的好奇心领着书一个个验证实验,让我目瞪口呆,都成功了。这本书让我领略了自然科学的神奇,增强了我的实践能力,坚定了我多读书的决心。
我会多读书,读好书,积累知识,激发灵感,让我思想的喷泉永不干涸,永远流淌,让我的梦想飞向知识的天堂!